药一箱小葱

【南瓜饼与坩埚】小孩子才玩Trick or Treat

上一位:22:00@清浅

下一位:23:00@雲夢澤

————————————

*很高兴能参加这次联文!各位姐妹真实神仙辽

*bug√ooc√婚后he√

*一堆烂梗,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3k



以上都OK就——go!!!!!

————————————


1.

 

夜,圆月,万里无云的万圣之夜。尖叫与嬉笑声不绝于耳,一声声叮叮咚咚的门铃声是这场与鬼怪狂欢的盛宴的邀请函。

 

哈利·波特站在自家门口,小心的嘬饮着一杯热南瓜汁。他靠在门边,一边欣赏着对面街道的小鬼头往领居家的屋顶上丢卫生纸,一边接过了妻子递过来的装满五颜六色糖果的玻璃大碗,样子像是在等候着谁。

 

“波特叔叔!”

 

这时,一个不到他腰高的小男孩从门廊的另一头窜了出来,他手上戴着两只颇有些滑稽的毛茸茸的小狼爪子,脑袋上带着两只毛茸茸的小狼耳朵,一蹦一跳的冲了过来。

 

“哟,这不是小斯科皮吗。”看到这一幕的哈利笑了笑,举起手中的那只大玻璃碗。

 

“Trick or treat!”被叫做斯科皮的金发小孩垫着脚,笑嘻嘻地冲面前的人伸出了爪子,“嗷呜——我要吃了你。”

 

“哇——好可怕,”身为‘受害者’的哈利夸张的退后两步,一边装出一副被吓到的样子,一边从碗里抓起一把糖果,“来,这个给你。”他又笑了笑,顺手揪了把对方的圆滚滚的小脸蛋,“千万别跟你妈妈说是我给你的。”

 

“哦,”得到了糖果的小怪物心满意足的舔了舔手指,歪着头问道,“那我该怎么说呢?”

 

“就说是你爸给你的。”哈利蹲下身来,视线与小斯科皮处在同一水平,“然后再......”

 

“波特,我警告你可别教坏我儿子,”正说着,另一个中年男人从门廊的阴影处走了出来,他一手抓着一只粉嫩嫩的毛毛熊,另一手抱着一个同样粉嫩的穿着公主裙的小姑娘。加上斯科皮,三人都是如出一辙的金发,在昏暗的吊灯下晃的刺眼。

 

中年男人望着斯科皮手里那些花花绿绿的糖果皱了皱眉,说道,“儿子,别听他的,要是妈妈问起来你就说全是波特叔叔硬塞给你的。”

 

 

“德拉科·马尔福,”哈利翻了个白眼,“都多少年了,你能不能成熟点。”说完他转过脸去,伸出手逗了逗对方怀里的半睡半醒的小姑娘,“好久不见了萝丝,长成大姑娘了啊。”

 

“我再幼稚也比你成熟,”被叫做德拉科·马尔福的男人别过身去,一副嫌恶的样子拍开对方伸向萝丝的手,“至少我不会因为输了一场魁地奇赛就跑去喝的烂醉,最后还被自己夫人从酒馆揪着耳朵拎回去。”

 

“.......并没有。”

 

“有,绝对有,我记得一清二楚,”男人挑了挑眉,像是在幼稚园被老师表扬了的小孩一样得意洋洋回答道,“还有那个韦斯莱,你吐了他一身。”

“......就算这样,”哈利靠在门柱边上,双手抱着臂,一副对这场双方都很幼稚的争吵势在必得的样子,“至少我没有被一个简简单单的变脸咒吓哭。”

 

“......闭上嘴,波特。”德拉科瞪了一眼对方,像是不愿意提到这个话题似的把两条眉毛狠狠地拧在了一起,“那次是因......”

“爸爸,”直到刚刚为止都一直在旁边乖乖啃糖的小斯科皮抬起脸来,打断了这两个幼稚鬼的争吵。他眨了眨自己的大眼睛,奶声奶气地问道,“什么变脸咒啊?”

 

“......”

 

“过来斯科皮,”哈利·见缝插针·波特笑眯眯的拉过小斯科皮的手,带他进了屋,“叔叔告诉你什么是变脸咒。”

 

“......我警告你,你要是给斯科皮看那张照片你就.......”德拉科黑着脸,一边碎碎的嘟囔着一边跟着踏进了波特家的走廊。

 

“什么照片啊?”当他们坐到客厅的翠花沙发上的时候,斯科皮再一次问道。

 

“当然是这张照片了。”哈利拉开了抽屉,装作没有看见旁边那位脸黑的跟锅底一样的老马尔福,翻开了那本厚重的相册。

 

2.

夜,圆月,万里无云。

 

不论是四处嬉闹的小巫师们还是深夜依旧灯火通明的礼堂,霍格沃兹里里外外到处都在宣告着同一件事——今晚是万圣之夜。各个角落咕咕冒泡的坩埚,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糖果,几只不知为何长出了脚的南瓜。


当然还有——

 

“Trick or treat!”低年级的小巫师们兴奋的叫道,推推嚷嚷的挤到高年级的棕发女巫——赫敏·格兰杰的面前。“抱歉,可能要让你们失望了,我身上没带糖,”赫敏抓紧了手中的书,抱有歉意的低下头,“不过......”她顿了顿,压低了声音,在那几个小巫师失望的离开之前猛地抬起了头。

 

“嗷呜——”

 

突然间,刚刚那个眼睛里带着笑意的温柔的棕发女巫的脸庞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团说不清形状的东西。拿东西的形状像是有着三只眼的蟾蜍,或是缺了鼻子和耳朵的巨怪,颜色又像是刚被人嚼烂后又吐出来的西蓝花,最要命的是,赫敏,哦不,那怪物的头顶还不停地冒着像烂泥一样的黑色泡泡。

 

“啊!!!”小巫师们尖叫了几声,大呼了几句梅林后便连跪带爬的撞在一团。那些刚讨来的糖果更是撒了一地,空气中飘满了新鲜糖粉的味道。

“啊哈哈哈哈——”看到这副情景,‘怪物’仰着头大笑了几声,又作势要冲过来。

就在那几个小巫师吓得马上要哭出来的时候,另一个赫敏从不远处的灌木丛中走了出来,她绕道那怪物的面前,然后用从袍子里掏出的魔杖点了点对方的鼻子——那地方大概是鼻子吧。

 

“咒立停。”

 

“呜哇......等等,这不是怪物。”低年级生里那个鹰院的小女孩皱了皱眉,率先发现了这‘怪物’的不对劲。听到这话,另外一个狮院的男孩睁开眼睛,大着胆子走了过去。

 

“啊!你是韦斯莱家的那个双胞胎之一,叫......叫乔治来的!”

 

“错了!是弗雷德!”暴露了的红发韦斯莱尖笑了一声,“拜拜了小蠢蛋,你的糖果我就收下了!”他说完便跑了,只留下原地一大长串的‘怪物’粘液。

 

“真是的,”望着不知道真是弗雷德还是乔治的韦斯莱渐渐跑远后,赫敏无奈的扶了扶额,帮着这几个委屈的丢了糖果的小巫师,“好歹别顶着我的脸去吓人啊。”

 

“说道这歌,刚刚那个怪物真是吓人,”刚刚的那个小格兰芬多拍了拍胸口,心有余悸地说道,“真逼真啊。”

 

“对啊,”那个率先发现异常的鹰院女孩也附和道,“那个‘变脸咒’是什么咒语?我还没听说过呢。”

 

“那个啊,不是什么正经咒语,”赫敏站起身,拍了拍袍子上的尘土,“很简单的,一些小把戏罢了。”

 

听到这里,小巫师们叽叽喳喳的嚷着要看,全然忘记了刚刚那副吓得叫梅林的样子。

 

“好吧......就一下哦。”

 

3.

“哈,挺热闹的嘛,海狸鼠你们在干什么呢?”

“额......格兰杰?”

“.......”

“.......”

“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


4.


“事情就是这样,”哈利指着右上角的那张老照片,冲嘴里塞满糖球的小斯科皮说道,“你看,你爸爸哭的可凶了。”

“一派胡言,”在斯科皮看见那张照片之前,德拉科接过相册,飞快的翻到了另外一页,“儿子,你看这里,这是你爸爸我作为找球手抓住金色飞贼的样子——不是我说,那场比赛的另一个找球手从扫把上摔下来啃了一嘴泥!”

“我看你是脑袋里进巨怪了吧?要是我没记错的话那场比赛是你从扫把上掉下来摔断了一条腿。”

“斯科皮,萝丝,这是谁给你们的糖?”就在这两个成年男人你一句我一句吵的难解难分的时候,属于那张老照片的女主角——赫敏·格兰杰,哦不,赫敏·马尔福不知何时立在了他们身后,后面还跟着另外两个拖着鼻涕的小孩。

她倒是没什么变化,甚至没比照片上多出一条皱纹。

“妈咪!”一见到赫敏,小萝丝立刻从德拉科的怀里滑了出来,摇摇晃晃的奔过去,像小树袋熊一样挂在了妈妈身上。

赫敏熟练地抱起那只小树袋熊,然后冲着斯科皮重复了一遍刚刚的问题,“是谁给你吃的糖?我不是说过了换牙期间不准吃甜食吗?”

“对不起妈妈......”斯科皮低下头,悄悄的把攥在手心里的糖果塞到了口袋里,“是,是......”男孩为难的咬着手指,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在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的时候,赫敏怀里的萝丝突然开口了,她嘟了嘟嘴巴,脆生生的说道。

“是爸爸给的。”


5.

“什么!明明......”

“梅林啊马尔福,你怎么能给斯科皮吃糖呢?蜜恩不是说了斯科皮还在换牙吗?”

“疤头!你给我闭......”

“爸爸不乖,妈妈明明说了不要给哥哥吃糖。”

“萝丝!你刚刚明明不是......”

“德拉科·马尔福。”

“......”

“额......亲爱的你听我说......”


6.


稍晚一点的时候。

“怎么,还想跟着孩子们一起去讨糖吗?”赫敏坐在餐桌旁,笑眯眯的抿了一口手中捧着的的咖啡。

“怎么可能,”德拉科嘟囔了一句,悄悄的翻了个白眼——这么多年过去后马尔福先生那个自大的毛病还是没变,不屑地回答道,“小孩子才玩Trick or Treat。”

 

“哦?”赫敏挑了挑眉,不自觉的想起了床头那一堆莫名其妙出现的巧克力软糖的糖纸,觉得有些好笑“那你说大人会干些什么呢?”她靠在餐桌旁边,那副神情像是抓到了半夜起来偷吃糖果的斯科皮。

 

德拉科学着对方的样子挑了挑眉,向前迈了一步,重复了一遍刚刚的话,“小孩子才玩Trick or Treat,”他伸出手臂,环住了自己妻子的腰。


7.

 

“大人只有Kiss and Sex。”



END


评论(13)

热度(46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