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马尔福小姐(23)

*接上篇

*下一章大结局啦(挠头)

*别问,问就是圣诞快乐(不是)

*喜欢的话请给我戳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ノ

————————————

47.

“你真是蠢死了,德拉科·马尔福,”德拉科疾步拐出了礼堂,少见的用一个贬义词评价了自己,“你的脑袋快要变的比格兰芬多的那群巨怪还要迟钝了,瞧瞧你刚刚都说了些什么啊!”他絮絮地嘟囔着,一边大步跨过一个刚积出的小雨坑。

 

“这个萝丝·马尔福.......”

 

德拉科边小声的骂了一句,边在心里默默盘算着,“现在先去收拾一顿萝丝,然后再把我的燕尾服要回来......至于格兰杰,”想到这里,他心里没缘由的‘咯噔’了一下,刚松开几分的眉头又拧巴在了一起,“......谁在乎那个格兰杰啊,我看我最多在事情全部结束后找根魔杖给她那颗脑袋瓜上狠狠地敲上一个‘一忘皆空’!”

 


他冲着空气冷哼了几声,又颇有些烦躁的跺了跺脚,最后像嘉年华上泄了气的气球一样叹了口气,找了阶还算干净的台阶坐下了,整个过程活像是某个中了混淆咒的家伙从医疗翼跑出来了——值得感谢梅林的是,此时此刻并没有任何一位巫师看到这一幕,不然过会儿为这事后悔的人肯定不止德拉科·马尔福一个。


 

“这见鬼的雨,”德拉科一手托着腮,另一手抹去刚无意碰上的几滴雨珠,“这都几月份了,还下雨。”他盯着不远处灰蒙蒙的雨幕发呆,不知道又再想些什么。

 


“额......德拉科·马尔福?你还好吧。”匆匆跟上来的赫敏探了探头,有些尴尬的搓了搓手,“我......我以为你跑出去是去找萝丝来着。”没想到是跑出来犯神经,在被对方狠狠的瞪了一眼后,她默默的把后半句话咽了回去。

 


德拉科抿着嘴,一言不发。他把脸扭到了另一边,把头埋在膝盖里。

 

“......”

 

又过了一会儿,见对方没有抬头的意思,吃了瘪的赫敏识趣的转了身,在台阶的另一头坐了下来。她俯下身,揉了揉发痛的脚踝——那是刚刚被撞到时扭到的,“痛死了......”她嘟囔着,任凭雨滴溅起的泥星污了裙角的花边。


“喂,”不知道什么时候注意到这边的德拉科说道,“你没事吧。”


“这话应该我问你吧,”赫敏皱着眉,“你这人怎么一句话也不解释就自己莫名其妙跑开啊?”


“......我是出来找萝丝的。”


“萝丝?我可没看见萝丝,”赫敏没好气的回答道,“我只看到了一只夹着尾巴溜走的白鼬。”


德拉科罕见的沉默着,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从袍子内侧拿出魔杖,朝着赫敏的方向走了过来。


赫敏下意识的向后缩了缩,手指向裙子褶缝里的魔杖摸去“你干什么?”她瞪着眼睛,像是挂了彩还依旧凶狠的狮子。


“愈合如初。”


“......”


“哦,你这不是带着魔杖的吗?”德拉科侧过身,做出一副意外的样子,“怎么,难不成万事通小姐已经蠢到连个最简单的愈合咒都用不出来了?”看赫敏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他又自嘲的笑了笑,“还是你觉得我刚刚会给你甩个恶咒什么的?”


“不,我是说......谢谢。”


“这点小事我还是做的到的,”德拉科挥了挥手,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就当是道歉吧,那天晚上我没带魔杖,不该把你丢在那里的......”他扭过头去,不让对方看见自己的表情——跟别人说‘对不起’这种事从来都不是他擅长的。


“没事。”赫敏耸了耸肩,说实话她压根就没期待什么真诚的道歉,甚至有点意外对方还记得这件事,“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伤。”

 

“哦......”德拉科像是松了一口气似的,学着对方的样子耸了耸肩,“那就好。”


气氛又变得凝固了起来。两人无言的对立了几秒。然而下一个瞬间,双方同时开口问道。



“萝丝呢?”


“马尔福小姐已经回去了。”不知何时站在阶梯尽头出处的斯内普缓缓地走了下来,他低沉的说道,“就在半小时前。”


“什么?回去了?”赫敏瞪大了眼,“为什么?”


“对啊,到底为什么?”德拉科也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叫了起来,“我的燕尾服还在她那儿呢!”


“安静点,格兰杰小姐,马尔福先生。”斯内普皱了皱眉,一副不耐烦的样子——他总是一副不耐烦样子,“就在刚刚,我们已经确定那个改变时间旅行的不确定因素了,”他顿了顿,故意吊着二人的胃口,“是雨。是这场不符合自然规律出现的,湿哒哒的雨。”


“雨?”赫敏皱了皱眉,回想起了第一次见到萝丝的时候——那天的云彩也落着滴滴答答的雨水。


“为了以防万一,”斯内普拢了拢袖子,掏出一个拇指大小的水晶瓶,“我们把萝丝·马尔福小姐的记忆抽出来了,她不会记得这一切的。”


“这样啊......”赫敏叹了口气,心里莫名的涌起几丝遗憾。德拉科也神情复杂的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不过照这么下去,我看你们很快就会再见到那位马尔福小姐了。留下这句意味深长的话后,斯内普僵硬的勾了勾嘴角,转身离开了。


“.......?!”


赫敏感觉自己的脸又慢慢烧了起来,她抬起头,对上了另一张通红的脸。德拉科靠在扶手边,双手有些不自然的背在身后,一言不发。他就这么看着赫敏,半眯着眸子,眼底清澈的像是刚被春雨冲刷过的傍晚。赫敏也没说话,两人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对方。


半晌,赫敏清了清嗓子,转头向远处望去。

48.


你瞧,雨停了。”


“是啊。”


“额......圣诞快乐?”


“圣诞快乐。”

 

TBC

评论(10)

热度(125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