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马尔福小姐(19)

*接上篇

*大结局倒计时✓

*喜欢的话请给我戳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叭ꈍ◡ꈍ

 
 

————————————

39.

 
 

话说这个月格兰杰小姐是怎么度过的呢?只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她与马尔福小姐半斤八两,同样仇大苦深的挨过了圣诞节假前的最后一个月。

 

事实上,这个月的赫敏几乎没有离开过图书馆——除了每日去上课和被金妮他们拖去礼堂吃饭以外,她简直就像长在了图书馆一样。 

 
 

 

“赫敏!”在本月中旬的某一天的早餐时间,罗恩又一次不顾形象的大呼小叫了起来,“看在梅林的份上!你闷的头上都快长蘑菇了!”

 
 

 

“什么?”坐在对面的赫敏头也不抬的翻动着腿上大头书,一边还叉起半块早就冷掉了的煎蛋,“什么蘑菇?”

 
 

 

“他的意思是,你不能总是待在图书馆里,”哈利插了进来,帮两位好友加了些南瓜汁,“我是说,你一下课就直奔图书馆,直到宵禁才回来,我们几乎都见不到你的面了。”

 
 

 

“没有那么夸张……”赫敏嘟囔着,抓了抓头发。过了两秒,她一脸疑惑的拿出了两朵蘑菇——似乎是从头发上掉下来的。

 
 

 

“……”

 
 

 

“我说什么来着!”罗恩激动的站起身,“你都闷的长蘑菇了!”

 
 

 

“得了吧罗恩,”赫敏皱了皱眉,丢开了那两朵愚蠢的蘑菇,“你我都知道,这肯定又是乔治或弗雷德和的恶作剧。”

 
 

 

“说到恶作剧……”见赫敏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哈利识相的转移了话题,“真是奇怪,马尔福和那群斯莱特林最近都没怎么来找我们的麻烦。”

 
 

 

“这不正好吗!说不定是马尔福那只蠢白鼬的上次摔断的那只小爪子还没好呢!你说对吧,”罗恩转过头去,“赫敏?”

 
 

 

赫敏撑着下巴,愣愣的盯着面前盘内的两片培根发呆,直到罗恩使劲的晃了晃她的肩膀时才回过神来。

 
 

“啊?什么?”赫敏甩了甩头发,收起了刚刚那副傻愣愣的样子。她抿了抿嘴,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你们能不能不要一天到晚总是马尔福马尔福的,我是说,他身上哪一点值得你们日思夜想的讲个不停!”

 
 

“可是我们没有……”

 
 

“闭嘴!我再也不要听到关于德拉科·马尔福的任何一句话了!”

 
 

“可是我们没……”

 
 

“我说了他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你冷静一下,我们没说……”

 
 

“够了!我去图书馆了!你们就一边想着马尔福一边好好享用你们的早饭吧!再见!”

 
 

赫敏将手中的叉子狠狠的摔在了桌上,甩了甩头发,大步走开了,留下一脸茫然的好友。

 
 

罗恩挠了挠头,“赫敏最近怎么了……上一次她这么生气还是那次马尔福在魔药课上烧掉了她一半的头发。梅林,怎么又是马尔福?”

 
 

哈利神情复杂的看了一眼赫敏远去的背影,清了清嗓子,“我想我们还是安安静静的吃早饭吧。”

 
 

40.

 
 

赫敏一口气冲出了礼堂,一直跑到了离图书馆不远处的一条小径上。她弯着腰,大口的喘着气,而哈出的热气像薄薄的烟,瞬间被冷空气吞没了。她烦躁的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让它松松垮垮的耷拉在那里。

 
 

“真讨厌。”赫敏嘟囔着,踢走了脚边的一块小石子。圆溜溜的鹅卵石'咕噜咕噜'的向前滚去,赫敏顺着石子滚过的方向看去,看到了一个赫奇帕奇和一个拉文克劳正并排站在一起,看样子像是今年入学的新生。

 
 

突然,女孩——那个赫奇帕奇,踮起脚亲了亲旁边还在翻书的男孩的脸颊。赫敏看见那只小鹰脸红了,片刻后也俯下身吻了下去。

 
 

呵,又是情侣。


赫敏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转身离开了——这很反常,要知道这如果是放在平时她肯定会大步走过去分开两人,然后亮出别在袍子上的级长徽章,严肃的警告两人校园内不准有亲密行为后再各自扣上五分。

 
 

雪轻轻的落下,不痛不痒的飘到人身上,偶尔的几片落进脖颈里,激得人一哆嗦。赫敏抖了抖袍角,望着昏沉沉的天空缩了缩脖子。“怎么这么冷。”她轻轻嘟囔着。

 
 

“当然冷啦,”刚刚那个赫奇帕奇的女孩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了过来,自然的接上了话。赫敏向她身后瞟了瞟。果然,那个拉文克劳就站在几步远的地方,翻他手中的那个皮面的本子。

 
 

“啊,不好意思,”回过神来的赫敏眨了眨眼,略有些抱歉的问道,“你刚说什么?”

 
 

女孩歪了歪头,笑了笑,漏出两个甜美的酒窝,“我说,现在这个季节当然会冷啦。”

 
 

“你瞧,都到圣诞节了。”

 
 

TBC

 

评论(17)

热度(130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