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关于这个王子和那个公主(下)

*接上篇

*填坑(1/4)

*喜欢的话请给我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ouo


————————


“没说你看我啊。”金发的少年懒洋洋的笑着,那副样子在旁人看来准是一副吊儿郎当玩世不恭的样子。


“你!”


“喂,”对方先一步打断了赫敏还没发泄出来的怒火,“说起来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


“哼,”赫敏气呼呼的叉着腰,“我跟你很熟吗?凭什么告诉你?”


“既然如此那我就默认你叫‘海狸鼠’了。”对方挑了挑眉,摆出一副假正经的模样,“怎么样啊?海狸鼠小姐?”


“我才不叫海狸鼠呢!我......我叫金妮!金妮·韦斯莱。”赫敏理直气壮的报上了金妮的名字,对可怜的被抢走了名字与身份的韦斯莱小姐没有丝毫的愧疚之情。


“金妮?真是个普通的名字,一点都不适合你,”德拉科耸了耸肩,看起来完全没有意识到随意评价一位女士的名字有多么无礼。


“哦?”赫敏学着对方的样子挑了挑眉,“不知您尊姓大名?我想一定是一个非常,非常不普通的名字吧?”她用力的咬着‘非常’这个词的发音。


“哈利·波特。”德拉科——没有一丝犹豫的,报出身上这套老旧盔甲主人的名字。


“哈利?哈,我还以为你的名字能有多特别呢。”赫敏得意的笑着,被阳光照耀着的她看起来一点也不像个跟在公主身边的小小女仆。


“随便你怎么说,”德拉科满不在乎的摆了摆手,“喂,海狸鼠,要不要跟我去别处逛逛?”


“第一,我不叫海狸鼠,”赫敏翻了个白眼,“第二,关于我会不会跟你出去,我想我们都已经知道答案了。”


“所以......你同意了?”



“什么!我的意思是......哦算了吧,这样也好。”赫敏小声的嘟囔了一句。德拉科注意到她的脸颊正在慢慢变红。


要是她是那个所谓的格兰杰公主就好了。遇见赫敏的第两个小时又十分钟,德拉科这么想着。


———————————


与此同时,比起那俩不务正业的皇室,被迫成为公主和王子的两人之间的气氛明显尴尬了起来。


哈利沉默着,嘬了一口茶杯里不到半杯的冷掉的茶。金妮沉默着,拢了拢头发。哈利又嘬了口茶。金妮又拢了拢头发。哈利再次嘬了口茶。金妮再一次拢了拢头发。哈利又——哦不,茶杯已经空了。无奈之下,他只好放下茶杯,努力找点其他事来消磨掉时间。


那壶该死的花茶怎么还没泡好。


———————————


当天晚上,等‘马尔福王子’走后,被迫扮演‘温柔又善良的格兰杰公主’的金妮终于得到了片刻喘息的机会。


“公主殿下,你这次也太胡来了,”她坐在赫敏卧室里那把天鹅绒的扶手椅上,愤愤地脱掉了那双漂亮小巧同时又难受的要命的粉红色羊皮小高跟靴,“不过我终于理解你为什么这么讨厌这双破靴子了。”


“怎么会呢,我看你今天跟那个马尔福王子一起度过了一段相当美好的时光呢,”赫敏早早地换上了舒适的睡袍,惬意的窝在厚厚的羽绒被里,听着韦斯莱小姐喋喋不休的抱怨着自己多么的狠心竟然把她自己一个人丢那里整整一个下午。


“你说的对,传闻不可信!”金妮气呼呼地抱怨着,“那个马尔福王子是很英俊没错了......可是,可是说好的金发呢?”


“金发啊......”赫敏漫不经心地嘟囔着,“他的骑士倒是有一头漂亮的金发呢。”


“还有啊,都说马尔福王子的眼睛是迷人的鸽子羽毛般的灰色,”金妮激动地站起身来,“还灰色呢!我看他的眼睛比他皇冠上的绿翡翠还要鲜艳夺目呢!”


“灰眼睛?他的骑士倒是有一双不错的淡灰色眼睛......”


金妮猛地顿了顿,神情古怪的盯着赫敏,“殿下你不觉得那个骑士......”


金妮的话被赫敏的尖叫声打断了。


“金妮你看啊!是流星!”赫敏跳下床,兴奋的叫道,“天啊我要赶紧许愿!”她站在窗边,双手合十后闭上了眼。夜晚的风轻轻地划过她的脸颊,带起了几缕发丝。


金妮静静的望着她。认识赫敏的第十六年,金妮第一次发现那个‘聪明又美丽的格兰杰公主’竟然有如此少女的一面。


又过了一会金妮清了清嗓子,打算说完刚刚没说完的话,“其实......”


她的话又被教堂的钟声打断了。‘咚咚’的钟声回荡在寂静的夜里。“我想他们是在为明天的婚礼测试吧。”赫敏自言自语的说道。


赫敏气呼呼的拍开金妮的手,问道,“金妮,你知道我昨许了什么愿望吗?”


“成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


“不是,那是我十岁生日的愿望。”赫敏叹了口气,小声嘟囔着,“我向流星许的愿望是......我是说,如果一定要结婚的话,我希望能嫁给那个骑士。哦对了,你刚刚说什么?”


“没什么。”金妮耸了耸肩,笑了。


她知道,再过上几个小时,当那婚礼的钟声再次响起时,当赫敏那件厚重华丽的婚礼面纱被掀起时,这位小公主会发现,星星或许已经实现了她的愿望。



END


评论(5)

热度(2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