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马尔福小姐(15)

*接上篇!

*我错了orz这章无表白 算是个小小的预热叭

*我也没想到自己废话这么多(挠头)

*喜欢的话请给我戳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叭_(:з」∠)_

 

————————————

31.

 

第二天的上午,德拉科站在坩埚旁,愁眉苦脸的搅拌着锅里浑浊的糊状物体,视线却在教室里四处乱飘着。奇了怪了,那个号称'拥有最早到教室,最晚离开教室'的万事通小姐跑到哪里去了?亏他今天还特意一早跑来教室眼巴巴的等着。

 

别误会,我之所以专门跑来找格兰杰是为了跟她说清楚,省的那只海狸鼠自以为是的想入非非。格兰杰,愚蠢的格兰杰,我敢打赌她肯定觉得我对她有意思。德拉科在心里默默骂着,直到潘西开口打断了他无边无际的胡思乱想。

 

 

“找什么呢德拉科?”潘西边说着,边朝他的方向靠近了些,试图在不知不觉中挽上对方的胳膊。而后者还在伸长了脖子四处张望。

 

 

“什么找什么?”德拉科猛的转过身来,“谁说我在找人了?我没有在找人啊!”

 

 

“我没有说你在找人啊……”见对方一反常态的嚷嚷起来,潘西有些畏惧的缩了缩脖子,而一旁的布雷斯顺口接上了话头,“在找萝丝吗?我刚刚看到她跟着斯内普教授去拿……”

 

 

“谁告诉你我在找格兰杰了?我才没有再找那个小泥巴种呢!”

 

 

“哈?我没说你……等等,你找格兰杰干什么?”

 

 

“闭嘴!我说了我没有在找格兰杰,我跟她一点关系也没有。”德拉科气急败坏的叫到,“我和她也没什么好谈的!”撂下这句话后,他便匆匆的离开了魔药教室,留下布雷斯和潘西二人面面相觑,嘀咕着马尔福小少爷今天吃错了什么药。

 

32.

 

另一边,格兰芬多长桌。赫敏撑着下巴,用叉子拨弄着盘子里的青豆,一反常态的盯着远处发呆。

 

“蜜恩,你看什么呢?”

 

赫敏的思绪被面前晃来晃去的手打断了,她回过神来,拢了拢头发。

 

“什么?哦……是哈利啊,没看什么。”


 

哈利耸了耸肩,为自己续上了一杯南瓜汁——在他看来好友的心事似乎远没有面前这杯热腾腾的南瓜汁重要。赫敏撑着下巴,直愣愣的望着礼堂的另一头,属于斯莱特林的那片区域,今天的那块角落意外的静悄悄的。

 

事实上,没有斯莱特林们那讨厌的讥笑声和充斥着嘲讽意味的话语的礼堂斯莱特林们还真是少见。等等,德拉科·马尔福去哪里了?要知道这个斯莱特林的大少爷可一直都是嘲讽格兰芬多的佼佼者。

 

“咳,赫敏,赫敏?你盘子里的那只鸡腿还吃吗?”赫敏应声抬起了头,迎面伸来了一只油乎乎的手,“不回答就当你默认了啊。”罗恩一边说着一边抓起了那只可怜的鸡腿。

 

“啊?哦……随便你。”赫敏嘟囔着,心想如果拉文德看到罗恩这幅样子时还觉得他'令人心动不已'那么爱情还真是令人盲目。

 

“别在意,罗恩和我下午有一场比赛要打,”见赫敏脸色不好,哈利赶忙过来打圆场,“呃,你知道的,我们需要补充体力。”

 

“是和斯莱特林的决赛,”罗恩含糊不清的补充道,“再赢一场我们就能以二比一的分数进入决赛。”

 

“哦……等等?跟斯莱特林吗?”


 

“是的,怎么?要来看吗?”


 

“去看你们的比赛?当,当然啦。”赫敏敷衍的应和着,“我最近对魁地奇赛很感兴趣呢。”为了打消好友们纳闷的神情,她还假装激动的小小欢呼了一声——事实上格兰杰小姐的演技并不怎么样。


 

哈利挠了挠头,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那太好了!”罗恩倒是毫不介意的从嘴里拽出一根鸡骨头边说道,“等着瞧吧,让斯莱特林那群混蛋输得一塌糊涂!


33.

 

脏兮兮的看台座椅,不知何年何月开始就已经黏在台阶下的爆米花,还有空气中一直挥之不去的汗臭味,魁地奇比赛的现场可以说是汇集了赫敏所有不喜欢的味道为一体。她皱了皱眉毛,找了个还算干净的角落坐了下来,一边翻着随身携带的砖头书一边庆幸自己得到了片刻的安宁。

 

 

“赫敏?你怎么在这儿啊!难不成你也是来看他们的半决赛的?”

 

 

片刻的安宁也幻灭了。

 
 

 

“呃……嗨,金妮,真巧啊。”赫敏有些尴尬的笑了笑——毕竟前两天她还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金妮一起看比赛的邀请。金妮眨了眨眼睛,紧挨着赫敏坐了下来,似乎并没有多想。

 
 

 

 

赫敏撑起下巴,装作不经意的四处张望着,试图在人群中扫到那个她已经找了一整天的身影。

 
 

 

“你是在找哈利和罗恩吗?”见赫敏不停的东张西望着,金妮热心的说道,“我想队员们现在应该还在场外做准备吧?” 

 
 

 

“没,我在找马尔福呢。”赫敏头也不回的嘟囔着。

 
 

 

“马尔福?你找德拉科·马尔福干什……”

 
 

 

还没等金妮说完,对方猛的回过身来打断了她。此时此刻的赫敏脸涨得通红,红到让金妮怀疑她刚吞下了五十颗胡椒顽童。

 
 

 

“谁,谁说我找德拉科·马尔福了?”格兰芬多无所不知的万事通小姐少见的磕巴了起来,“我是说……我的意思是,我在找萝丝·马尔福,我,我答应了跟她一起看比赛。”

 
 

 

“是吗……”金妮半信半疑的眯起了眼睛,“萝丝·马尔福?你是说德拉科的那个表妹?”

 
 

 

“当然了,”赫敏不自然的绞起了手指,“你知道的,我答应了跟她一起看比赛,我……”

 
 

 

“真的吗?”不知从哪里窜出的狮子——带着狮子头套的人尖声叫着,“你答应陪我一起看比赛?”

 
 

 

“卢娜!等等……萝丝?!”

 
 

 

萝丝费力的摘下那个滑稽的狮子头套,激动的嚷嚷着,“妈妈你瞧!这是拉夫古德阿姨借给我的!怎么样?适合我吗?”

 
 

 

“你就是马尔福的表妹啊……等等,你刚刚叫她什么?” 

赫敏望着面前一脸茫然的金妮和还在嚷嚷个不停的萝丝——梅林啊,这个小斯莱特林还在自己的两条小辫子上绑了两条鲜艳的红金色丝带,深深的吸了口气,不幸的是浑浊的空气让她的大脑变得更混乱了。 

 
 

 

“那只白鼬到底死到哪里去了!”

 
 

TBC

 

 

 

评论(11)

热度(142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