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论追星的正确方式

*算是'我家助理今天也想辞职'的番外篇✓

*生活不易 助理叹气

*喜欢的话请给我摁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叭(*ꈍ꒙ꈍ*)

 
 

————————————

 
 

你是当红奶油小生德拉科·马尔福的助理——哦不,准确的说是前助理,因为一个月前的你正式向斯莱特林经纪公司递出了辞呈。

 
 

“好了,就这些了,”你码了码桌上的资料,冲窝在沙发里打游戏的德拉科说道,“你的新助理马上就到。”

 
 

“……”

 
 

“嗯……我想我该走了,不管怎么说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关照。”你嘴上客套的说着临别赠言,心却飞到了千里之外的夏威夷海滩上——还用说吗?辞掉这份吃力不讨好的烂工作后的第一件事当然是给自己放个小假。

 
 

“再见了,德拉科·马尔福。”你在考虑要不要假惺惺的掉两滴眼泪下来时,一直沉默着的马尔福小少爷开口了。

 
 

“那个谁,还没走啊?”

 
 

再也别见了,臭小子。

 
 

你拎起自己的黑色小皮包,怒气冲冲地摔上了门。拜托,好歹是陪了你两年半的助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虽然不指望他能说出什么感天动地的话,可分别之时还要嘲讽自己一句算怎么回事?你摇了摇头,收拾好心情,把包括马尔福在内的所有烦心事抛到脑后,登上了前往夏威夷的飞机。

 
 

————————————

 
 

当你带着一股海洋的腥味和晒黑了两个色号的皮肤回来时,已经是一个星期以后了。你一边望着机场里香水广告上的那张脸,嘟囔着看来没了自己那家伙活的还挺好嘛之类的话,一边坐上了回家的巴士。

 
 

又过了几周,你在楼下的咖啡厅得到了一份工作,平时帮忙研磨咖啡豆或给咖啡拉拉花什么的,偶尔在生意好的时候帮忙点点餐。虽然工资没有当助理时高,但这份工作你很喜欢,新的金主也不会动不动就闹别扭或跑去向别人求婚之类的……总之,你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在某个休息日,你这么对坐在对桌的友人说道。

 
 

“是吗?那就好,”友人像是有些惋惜的叹了口气,“真可惜,我还挺喜欢德拉科的,早知道早点找你要他的签名了。”

 
 

“得了吧,那个小少爷难伺候的很,”一提到德拉科·马尔福,你像是打开了话匣子,喋喋不休的抱怨了起来,“老提些奇奇怪怪的要求,像是青苹果一定要用银质的小刀削皮,削的皮还一定要完整,断了都不行,”你像是回忆起什么痛苦的回忆似得皱了皱眉,“老天爷,有次我给他削了十七个苹果他都不满意,皮要不然就是太薄啦要不然就是太厚啦,好不容易有个削的刚刚好的,你猜怎么着?这小混蛋不吃了!”

 
 

“真是……真是辛苦你了呢。”看着唾沫横飞的你,友人悄悄抹了把汗,岔开了话题,“对了,还记得上次组织我们聚餐的那个女生吗?就是,就是以前跟我们一个社团的那个,她好像要结婚了哦!”

 
 

“是吗?那真是恭喜她啊!”

 
 

“说到结婚,德拉科·马尔福好像向格兰芬多经纪公司的哪个……啊!”友人像是懊恼的停住了嘴,后悔又提起了这个对你来说太过敏感的话题。

 
 

“是赫敏·格兰杰!你敢相信吗!那个小混蛋谁也没说谁也没讲的就跑去跟人家求婚了!看在梅林的份上!消息一出来的那天我和他经纪人差点快被老卢修斯吃了。”讲到激动之处,你用力的拍起了桌子,眼睛瞪得老大。

 
 

“好了好了别激动,”友人赶忙安抚你那颗患了'助理综合征'的脆弱小心脏,“等等,梅林是谁?”

 
 

“啥?”

 
 

“就你刚刚讲……哦算了吧,当我没说,”友人再次叹了口气,“我去再要杯拿铁,你还需要点什么吗?”

 
 

“一大杯草莓奶昔。要多糖的。”

 
 

友人离开后,你瘫在咖啡厅老旧的沙发里,百无聊赖的刷起来手机,“或许我真的太敏感了,助理综合征什么的,开什么玩笑……运气好的话我这辈子再也不用见到……德拉科·马尔福!!”

 
 

你小小地惊呼一声,跟对面桌上一双鸽灰色的眼睛对上了视线。虽然那人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但那副黑口罩和黑帽子,还有那件看似脏兮兮的廉价棒球外套,无疑是的德拉科·马尔福偷跑出来的行头——那外套还是你上个圣诞节送给德拉科的,尽管对方一直说那是没品味的便宜货。

 
 

“德拉科!”你压低了声音走了过去,“你怎么在这里?你助理呢?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每个月的十二号你应该去参加洛夫古德小姐那档叫'唱唱反调'的访谈类节目的吧?你经纪人可是帮你签了一年的合同呢。”

 
 

你像连珠炮似的不停的发问着,骤然回到了一个月前那个操心这操心那的秃头助理的样子。“你不会又让布雷斯·扎比尼替你去了吧?小祖宗呦!我说过多少次了!'唱唱反调'的收视率高的吓人,你怎么能把这么好的机会让给别人呢?再这么下去你不怕自己过气吗!”

 
 

“冷静点,没头发小姐。”德拉科吹了个难听的口哨,“放轻松,现在就算我推掉所有档期你也不会丢掉一分钱。你辞职了,还记得吗?”

 
 

对哦,我辞职了。

 
 

你有些尴尬的搓了搓手,这才注意到了坐在德拉科对面,同样带着帽子和口罩的女生。“你好,你是马尔福的新助理吧。幸会,助理小姐。”你伸出手,握了握这位看似新助理的手,“作为过来人我得提醒你一句,最好别由着那个小混蛋到处跑。”

 
 

“哦?这话怎么说?”助理小姐问道,你注意到了她声音好像有点耳熟。

 
 

“打个比方吧,上次我就在家里多睡了一个小时,他立马就跑去跟那个赫敏求婚了。赫敏你知道吧,赫敏·格兰杰,就格兰芬多那边的刚出道没多久的小演员。”你愤愤地抱怨着,“跟谁谈恋爱不好?偏找我们对手家的姑娘当女朋友。”

 
 

“更正,赫敏现在不是我女朋友了,”一直在旁边默默听着的德拉科打断了你,“是未婚妻。”

 
 

“你说谁是你未婚妻?我还没答应呢。”'助理小姐'接上了话头,“别自作多情了。”

 
 

 

 
 

“……哈?”

 
 

 

 
 

看你一副惊掉下巴的样子,'助理小姐'……哦不,格兰杰小姐微微拉下口罩,笑盈盈地向你伸出了手,“我是格兰芬多经纪公司旗下的艺人,赫敏·格兰杰。幸会,助理小姐”。

 
 

 

————————————

 
 

你忘记你是怎么回到家里的了,友人说等她取餐回来时发现你整个人趴在地上昏了过去,于是就赶忙送你回家了。“好好休息,你肯定是最近太累了。”友人安慰了你两句后便离开了。你瘫在自己的扶手椅上,摸向了手边的遥控器,打算看点没营养的肥皂剧打发掉接下来的的时间。屏幕闪了两下后,一位穿着饰有粉色亮片低胸装的时髦女士出现在了在了上面。

 
 

 

 
 

“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霍格沃兹八卦小报。据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观众称,昨日,影帝卢修斯·马尔福之子,德拉科·马尔福携未婚妻赫敏·格兰杰惊现对角大道的某家咖啡店里。两人的出现使得小店内状况一片混乱,更有一名激动女粉丝当场晕倒过去,更多资讯请关注……”

 
 

————————————

啊。

 
 

又掉头发了。

 

END

 

 

评论(3)

热度(40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