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26字母挑战】lullaby

首先祝亲爱的小哈利生日快乐!

 
 

           ————我是26字母挑战的分界线————

 
 

上一位 12:40 @櫻夏咲初桜  Kiss

下一位  1:20
@浮云有意 March

 
 

*是德赫联文!很高兴这次能跟这么多神仙老师一起合作!!我好菜呜呜你们怎么都这么强

*这篇是我目前写过最长的短篇(?)辽!!小5k快夸我

*大概是小德第一人称+片段故事的叙述方式 (挠头)

*水仙妈唱给小龙的摇篮曲是Taylor Swift 的safe and sound 感觉歌词很适合德赫就拿来用辽(很好听的歌快去听听!!)

*是HE✓请放心食用

*喜欢的话请给我摁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叭( *´°`*)

 

 
 

————————————

 
 

“一首摇篮曲可以驱赶黑暗,带来一个温暖甘甜的梦。”

 
 

————————————

 
 

喂,对面的那个麻瓜……对,说的就是你。

 
 

呃,嗨,我是德拉科·马尔福,想听我讲个故事吗?

 
 

等等……你说不想?愚蠢的麻瓜!你知道你有多幸运才能听到我讲的故事吗?……开玩笑的?真的想听我的故事?咳,我是说,既然如此那我就勉为其难的讲一下好了。这个嘛,说起来怪不好意思的,其实我很怕黑。怕黑的原因?我想想……

 
 

不对,与其说我是害怕黑暗,不如说是我非常的讨厌黑暗。是的,我非常非常讨厌黑暗,我恨透了只剩自己一个人待在一片漆黑里时的感觉。那感觉就像沉溺在深不见底的海洋里,只不过这名为黑暗的海洋没有斑斓的鱼群和惊涛的巨浪,只有分分秒秒让人感到痛苦的窒息。

 
 

不过如果要深究起怕黑……我是说,讨厌黑暗的缘由来,所有故事的开头发生在我六岁生日的那个下午。你知道的,用层层奶油点缀的蛋糕,用漂亮丝带包装好的礼物,这个特殊的日子绝对让那时本就跋扈的我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小混蛋。

 
 

———————————— 

 
 

 

“喂,潘西。”六岁的金发小混蛋扯了一把身旁穿着带有粉色花边连衣裙的小姑娘,“我的礼物呢?” 

 
 

 

“哎呦,”被叫做潘西的小姑娘皱了皱眉,用一种娇滴滴的语气说道,“德拉科!你扯坏人家的裙子了。”说着她提起一边的裙摆展示给对方看——那上面的蕾丝已经耷拉下来一半了。 

 
 

 

“什么破裙子,丑死了。”身为罪魁祸首的马尔福小少爷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所以说,我的礼物呢?” 

 
 

 

“我没准备,”被扯坏心爱裙子的潘西没好气的回答,指了指墙角堆成山的礼物盒,“你不是已经有很多了吗?” “我有多少礼物是我的事,”德拉科不依不饶的讲起了歪理,“跟你送我礼物没有冲突。”

 
 

 

潘西托着下巴,像是思考着什么似的点了点头,“我想起来了,”她一边说着一边从随身携带的小包里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布雷斯让我把这个给你,他今天有魁地奇课。”“这是什么?”德拉科皱了皱眉,顺手拆开了对方递过来的盒子。 

 
 

 

“不知道。他说是个麻瓜的新鲜玩意,你会喜欢的。”说完这句话后,帕金森小姐就继续摆弄她可怜的花边去了,似乎一点也不关心那个漂亮的小盒子里到底装着什么。

 
 

————————————

 
 

是的,都怪扎比尼和帕金森那两个混蛋,他俩绝对是合起伙来的!嗯?盒子里到底装着什么?哦,说到这个,那真是见了鬼了。我说真的!你敢相信那个混蛋竟然给我送了一本麻瓜的恐怖故事大全!梅林知道你们麻瓜是怎么写出那么可怕的东西的?明明你们什么都没有见过! 

 

我是说……我的意思是,对于六岁的德拉科·马尔福来说那真的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东西了。现在?现在的我当然不怕那种东西,我用下一整个赛季的魁地奇门票向你保证。

 
 

 

————————————

 
 

 

“好了,好了。”纳西莎·马尔福温柔的拍了拍床上那团不断发抖的小被子包,“德拉科亲爱的,你要知道那些故事都是假的,关灯睡觉没什么可怕的。”

 
 

 

“不要关!”

 
 

 

见小被子包还是缩成一团,纳西莎轻轻的叹了口气,“妈妈向你保证什么事都不会发生,”她轻轻地在床边坐下,依旧用那副轻柔的声音说,“不如我为你唱首摇篮曲吧?好不好?”

 

 

小被子包,哦不,德拉科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小声抗议道,“才不要!我今年都六岁了!才不听摇篮曲呢!” 

 
 

 

“哦小傻瓜,”纳西莎一边轻轻抚摸着儿子细软的金发,一边笑着说道,“摇篮曲是不管你长到多大都可以听的。你知道吗?一首摇篮曲可以驱赶黑暗,带来一个温暖甘甜的梦” 

 
 

 

还没等小德拉科再抗议些什么,纳西莎便轻柔地唱了起来。歌声好像一双温暖的双手,轻轻的安抚着小德拉科敏感的神经。不知不觉中,名为德拉科·马尔福的小船终于向睡眠国度靠岸了。

 
 

 

————————————

 
 

一首摇篮曲可以驱赶黑暗,带来一个温暖甘甜的梦。听听,多么冠冕堂皇的话啊,事实上,时间证明了妈妈那时说的话是对的。

 
 

 

可我还是很怕黑,这倒霉的情况一直到我进了霍格沃兹也并没有改善——尽管霍格沃兹里没人知道那个整日不可一世的小斯莱特林怕黑。

 
 

哈,不用你说我也知道,看在梅林的份上,谁的十五岁不像个混蛋呢?

 
 

 

总而言之,这倒霉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要出场了……嗯?没错,你猜对了,就是赫敏。赫敏·格兰杰,万事通小姐,十全十美小姐,自大的海狸——咳,反正随便你怎么叫。

 
 

————————————

 
 

斯内普阴沉着脸,拖着令人讨厌的声音,皮笑肉不笑的地说道,“很好,既然你们怎么喜欢挥舞那根傻兮兮的棍子,那么就由格兰杰小姐和马尔福先生来为我们清理剩下的坩埚。”他顿了顿,皮笑肉不笑的补上一句,“不许用魔杖。”

 
 

德拉科乖乖的上交了自己的魔杖,赫敏耷拉着脸,瞪了他一眼,也不情不愿的把魔杖交了上去。

 
 

“真是多亏了你了。”赫敏朝德拉科的后脑勺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到,“除了招人讨厌,你那个傻乎乎的脑袋还能干什么?”

 
 

“哦不好意思,我这颗脑袋能干的事多了,比如想想怎么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独自与一位泥巴种小姐相处而不被她的臭味熏死。”

 
 

“你再说一遍试……”

 

 
 

“够了!”斯内普甩着他油腻的头发走了过来,“格兰杰小姐,恭喜你又为自己赢得了两个小时的禁闭。”

 
 

“什么?明明是……”然而当看到这个老蝙蝠那个'你有什么不满意的吗'的眼神后,赫敏乖乖的闭上了嘴巴,愤愤的拎起那个愚蠢的坩埚,走向了水池。

 
 

 

 
 

下了课的小巫师们渐渐的走光了——毕竟谁也不想在这个阴森森的地下教室久待。“加油,”哈利一副同情的样子对赫敏说道,“那老蝙蝠有够过分的。” “可不是嘛,”罗恩也一副颇感同情的样子接了一句,“你会错过晚餐的。”说完这话,格兰芬多三人组中的两个男孩一溜烟的跑没影了,只剩赫敏和德拉科两人独自在湿漉漉的水槽面前沉默的刷洗着脏兮兮的坩埚。

 
 

 

 
 

空气几度凝固的令人喘不过气。

 
 

 

 
 

“喂,格兰杰,”又过了一会,德拉科开口了,“你那愚蠢的大脑袋挡住我了,让开点。”

 

 
 

赫敏翻了个白眼,猛的向对方的反方向迈了一大步,顺手把刷洗用的抹布狠狠的摔在水槽里。浑浊的污水四溅开来,落在魔药教室凹凸不平的地板上,形成一个个小水坑。

 
 

 

“悠着点海狸鼠,”德拉科吹了一声难听的口哨,“别把那脏兮兮的东西甩到我身上。我这袍子是上星期刚买的。”他想了想,又加上一句,“你赔不起。” 

 
 

如果德拉科的目的是激怒赫敏的话,他成功了——事实上这头狮子简直是怒火冲天。 

“不好意思,蠢白鼬的东西我才不稀罕!”说着,她迈出一步,打算给这个惹人讨厌的白鼬鼻子上来一拳。 

可惜今天似乎事事不如万事通小姐的意。

 
 

 

随着一大声“咣当”,赫敏一屁股摔在了刚溅落的水坑里,连带着碰倒了桌上的烧杯——里面的水给赫敏来了个从头浇到尾的透心凉,十分应景的碎了一地的玻璃渣。 

 

德拉科又吹了一声难听的口哨。 

 
 

 

“有够傻的哈,格兰杰。” 

 

 

“闭上你的嘴,马尔福。” 

 
 

 

赫敏站起身来,顺手解开半湿的校服外袍,用力的挤掉里面的水。“啊真够讨厌的,”她一边嘟囔着,一边打算掏出魔杖给自己来个速速烘干。 

 
 

 

“呃,格兰杰,”好不容易沉默了一会的德拉科突然打断了对方,“我好心提醒你一句,我们的魔杖被收走了,”他皮笑肉不笑的说着,“还记得吗?” 

 
 

 

赫敏瞪了他一眼。 

 
 

 

“闭上你的嘴,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那就随你的便了,”德拉科耸了耸肩,“既然坩埚都刷完了,那我就先走了。”他走出几步,想了想又回头补上了一句,“好好享受你两小时的禁闭吧,湿袍子小姐。” 

 
 

 

“你给我滚出去!”

 

 

“……” 

 
 

 

“哈?大少爷,你没听见吗?我说给我滚出去!” 

 
 

 

“……闭嘴,格兰杰。”德拉科皱着眉,一边摆弄着门上那个生锈的锁,“这门好像打不开了……” 

 
 

 

“什么!” 

 
 

 

“别叫,”德拉科烦躁的向外袍的口袋伸出手去,打算给这愚蠢的铁锁来个阿拉霍洞开。 

 
 

 

“……马尔福,”站在他身后的赫敏学着对方的语气说道,“我好心提醒你一句,我们的魔杖被收走了。” 

 
 

 

“闭嘴,格兰杰。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两人又折腾了那可怜的门锁好一会,终于心不甘情不愿的接受了自己被迫跟对方锁在一间屋子里的事实。不知过了多久,当最后一丝从窗户里透进来的光消失的时候,整个魔药教室瞬间被一层浓浓的夜色覆盖住了。世界像是被罩上一层掀不开的纱,视线渐渐变得模糊了起来。

 

德拉科吞了吞口水。又是令人窒息的黑暗,他几乎是本能的向赫敏的方向抓了过去。

 

赫敏皱了皱眉,转过身去。

 
 

 

“你干什么?”

 
 

 

“……不关你的事。”

 
 

 

“当然关我的事……我的意思是,看在梅林的份上你能放开我的袖子吗!”

 
 

 

说完,赫敏猛的一甩手,把那被攥得皱巴巴的可怜袖子从德拉科手里扯了回来。她皱了皱眉,半晌,用一种不可思议的语气问道。

 
 

 

“马尔福,你不会是怕黑吧?”

 
 

 

“……” 德拉科一言不发,手里却再一次攥住了赫敏的袍角。

 
 

 

赫敏也沉默了几秒,然后这位格兰芬多的小姐爆发出了一阵猛烈的,像小狮子一样的笑声。

 
 

 

“哈哈哈哈马尔福怕黑?这真是我今年听过最好笑的事情了,”她捧着肚子,即使在黑夜里的德拉科也能感受到对方用尽全身上下所有的力气嘲讽自己,“哎呦,我一定要告诉哈利,还有罗恩和金……”

 
 

 

“不许告诉任何人!”德拉科咬牙切齿的说,“我警告你海狸鼠小姐,要是你告诉那个疤头和韦斯莱,或者任何一个蠢狮子,我就……”

 
 

 

“嗯?你就怎样?难不成白鼬小王子要拿他毛乎乎的爪子拍我的脑袋吗?”

 
 

 

“……”

 
 

 

“……要不我唱个歌给你听?我妈妈说害怕的时候唱歌就不会怕。”

 
 

“愚蠢麻瓜的办法。”

 
 

 

 
 

“那你理我远点。”

 
 

 

 
 

“……你唱吧。”

 
 

 

 
 

赫敏清了清嗓子,大声的唱了起来:

 
 

Hogwarts, Hogwarts, Hoggy Warty ,


Hogwarts, Teach us something……

 

 

还没等她唱完一句,德拉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海狸鼠,你这唱的是什么东西啊?”

 
 

正唱的高兴的赫敏不满的停了下来,她眨巴眨巴眼睛,“霍格沃兹的校歌啊。”

 
 

“停,停下来,”德拉科烦躁的揉了揉眉心,“这种东西大晚上的还不如不唱……你还会唱什么吗?”

 
 

“韦斯莱是我们的王。”

 
 

“……”

 
 

“干嘛瞪我,你行你自己唱啊。”

 
 

“……我。”

 
 

“唱啊,我到要看看你除了韦斯莱是我们的王还会唱什么。”赫敏抱着臂,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唱就唱,”德拉科嘟囔了一句,轻声哼起了儿时的那首摇篮曲。

 
 

Just close your eyes,

 
 

The sun is going down.

 
 

You'll be alright,

 
 

No one can hurt you now.

 
 

Just close your eyes,

 
 

You'll be alright.

 
 

Come morning light,

 
 

You and I'll be safe and sound……

 
 

德拉科小声哼唱着,一字一句吐字模糊却又偏偏让赫敏听的清楚。少年清澈的声音伴着幽暗的夜色,像溢出了星星,一点,一点的揉进了赫敏的的心里,揉进了最柔软的地方。

 
 

“……怎么样啊,海狸鼠”

 
 

“……” 

 

“怎么?万事通小姐也有答不上来的问题?” 

 
 

“挺好听的……” 

 

“你说什么?我听不见!” 

 

 

“马尔福你给我适可而止!” 

 
 

————————————

 
 

好了,好了,我承认十五岁的我是挺混蛋的,嗯……?你说我现在也很混蛋?我警告你最好注意一点你的言行,不然我向你保证明天你们那愚蠢的麻瓜报纸会报道一起“路边惊现无头尸”的新闻。

这就对了嘛,好好听故事不好吗?

 
 

————————————

 
 

第二天的早餐时间,格兰芬多长桌。 

“你的意思是,”哈利推了推鼻梁上的圆框眼镜,“昨天晚上你跟马尔福单独待了一个晚上。” 

 

 

“不是!我是说……好吧,是的。”坐在他对面的赫敏烦躁的抓了抓自己乱蓬蓬的头发,“但这并不能说明什么,我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 

 

 

“我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德拉科迈着他细长的腿,晃悠到了赫敏他们中间,“你说这话太令我难过了——小蜜恩。”他恶劣的笑着,重重的咬着“蜜恩”这个词。 

 

 

“看什么看?别用那你傻乎乎的海狸鼠眼睛瞪我。” 

 
 

 

“你干嘛,我警告你别过来啊。” 

 
 

 

“啊啊啊海狸鼠杀人了!格兰杰你掀凳子干嘛!!你不是个女巫吗!” 

 

 ————————————

 
 

嗯?你还在啊。 

 
 

故事讲到这里差不多快到结尾了。说老实话后面的故事就没什么好听的了,你可以走了……嘿,我说真的啊,接下来绝对是最无聊的部分了……不过如果你执意要听下去的话。先提前告诉你一声,接下来可没什么什么有趣的发生——如果可以的这么说的话,接下来这部分是这个故事里最烂的一部分。你问为什么?哦亲爱的,这很简单。 

 
 

因为我成为了食死徒。 

 

 

嘿,没必要退的那么远……你干嘛拿那种眼神看我……听着,我是成为了食死徒,可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没什么好怕的了。毕竟我们大难不死的黄金男孩,伟大的救世主打败了伏地魔,拯救了世界。 

 
 

不是吗? 

 
 

————————————



赫敏跪坐在地上,她的额头上满是干枯的血迹。是的,战争结束了。就像巫师们一直说着的那样,哈利·波特,我们的救世主拯救了世界,打败了一直笼罩在巫师们心里挥之不去的恐惧。 

 
 

赫敏的手不断在地上摸索着。终于,她抓住了身旁少年渐渐失去温度的手指,泪水混着灰尘滴答在地上。“睁开眼睛,德拉科,睁开眼睛。” 

 
 

“哭的丑死了,”她身边躺着的少年坐起了身来,“虽然也快了,但我现在还没死呢。” 

 
 


“德拉科!你没事?我,我现在立刻帮你治疗,你不要动啊。” 

 
 


“没事你个鬼,这边的肋骨好像都断了……”话还没说完,一阵猛烈的咳嗽又一次打断了他。 

 
 

赫敏望着着面前同自己一样满身尘土的少年,望着那个曾经擦破点皮都要嚷嚷半天的大少爷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数自己断掉的肋骨。 

 
 

“喂,格兰杰。” 

 
 

“给我唱首歌吧。”

 
 

————————————

 
 

好了,这就是所有的故事了。我,德拉科马尔福,再也不怕黑了。我再也不会畏惧它,讨厌它了。嗯?你问为什么?答案我不是一早就告诉你了吗?

 
 

因为一首摇篮曲可以驱赶黑暗,带来一个温暖甘甜的梦。

 
 

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要去叫我的妻子起床了。哈?你还有个问题?不好意思,带着你和你的傻问题见梅林去吧!我受够你这问题制造机了!说真的,你这个麻瓜的大脑不会运转是吗?

 
 

……好吧,如果这是最后一个的话。



你问我妻子是谁?梅林的胡子啊!看来你这可怜的麻瓜大脑是真的不会运转。

 
 

……嗯?没错,你又猜对了,就是赫敏。万事通小姐,十全十美小姐,自大的海狸鼠,反正随便你怎么叫——哦对了千万别忘了,她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称呼……魔法部部长?那愚蠢的称呼有什么重要的!

 
 

对了,这回猜对了。

 
 

当然是马尔福夫人这称呼更重要些。

 
 

END

 

评论(8)

热度(772)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