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格兰杰感觉怪怪的

*非正常花吐症✓私设如山

*甜饼请放心食用

*赫敏视角 第一人称注意

*小德单箭头蜜恩✓

* ooc有✓青涩小德以及A气爆棚(?)的蜜恩上线

*喜欢的话请给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叭є(・◇・。)э

————————————

我是赫敏·格兰杰。最近我感觉怪怪的,嗯,我想可能是因为生病了。

————————————

事情发生在上星期五的下午,那天我如往常一样,坐在图书馆第三排书架后面靠左的老位置上,带着一沓厚厚的羊皮纸和昨天新买的羽毛笔温习今天上课的内容。甚至直到我写完第三篇有关沾过独角兽血的蛞蝓是否存在基因突变的论文后,一切如常。


我是说,吱嘎吱嘎响的书架和左边椅子下永远修不好的地砖裂缝,还有几乎空无一人的图书馆,这个星期五的下午能与其他许许多多个星期五的下午有什么不同呢?

然而就在我那么想着的下一秒,真相沉重的打击了我,我开始猛烈的咳嗽了起来。那一瞬间,我的喉咙就像克鲁克山怎样也吐不出来毛球的时候一样,又痒又涩。


那天晚上,当我坐在医疗翼的床上吞下庞弗雷夫人递过来的一匙冒着泡泡的蓝色药水(味道难闻极了)时,这种感觉仍然没有消失。更糟糕的是,在回格兰芬多休息室的路上,我遇到了此时此刻最不想见到的人。


“哈,这不是格兰杰吗?” 

“滚开马尔福,你最好离我远点。”

我确信这个讨厌的斯莱特林一定看见了我刚刚一副咳的死去活来的样子,因为就在我摆出一副“再不滚蛋我就给你一拳”的表情后,他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杵在路中央。

“我就不!哈!来看看这位泥巴种小姐到底能拿我怎么样?”

梅林知道那一秒我多想结结实实地在他鼻子上揍上一拳。我皱了皱眉,忍着强烈想要咳嗽的感觉,打算绕开这个没礼貌的小混蛋。

“干嘛这么着急走?难不成到了海狸鼠回她臭烘烘的窝的时间了?”

马尔福往右退了一步,再一次挡在了我的面前。我终于 忍无可忍的朝他大吼,“你没听见吗!我说离我远点!”几乎是同一时刻,一片细嫩的小东西随着这声怒吼从我的嘴边滑落。是一片花瓣。

“这是什么?”德拉科·马尔福问道。我知道他在等我回答,但同他一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花瓣会从我的嘴边冒出来。

“万事通小姐,你午餐吃了什么?不会是一整束鲜花吧?”耳边又传来了马尔福令人讨厌的讥笑声。我拿着那片小小的花瓣,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一动不动的愣在那里。

“呃,格兰杰?你还好吧?说句话啊格兰杰。”

耳边不断的传来的马尔福的声音让我的喉咙更痛了,我感觉自己一秒都待不下去了。然后,我猛的推开了他,一口气跑回了格兰芬多温暖的休息室。我瘫在休息室的扶手椅上,让周围令人安心的金红色包裹住自己,慢慢的闭上了眼睛。

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当我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面前是金妮忧心忡忡的脸。我费劲的坐起身来,感觉自己的头和嗓子都疼的要仿佛炸裂了——就像小时候每一次吃了太多的糖果后那样。

我张开嘴巴,想说点什么。

“金妮?怎……”

话还没说完,又一片花瓣落了下来,就在我还没反应过来时,又有花瓣不断的落下,然后我又开始猛烈的咳嗽了起来。随着我的咳嗽,花瓣越落越多,并且渐渐变得完整。这回我终于认出来了,是雏菊,原来这一片片细小的白色花瓣是属于雏菊的。

“蜜恩!你还好吧?”金妮惊呼一声,手忙脚乱的帮我捡起落在地毯上的雏菊花瓣。

“我很好金妮。这没什么的,我只是有点感冒。”我深吸了一口气,努力遏制住喉咙里想要冒出更多雏菊花瓣的欲望。

“我可没见过哪种感冒会咳出来……这是什么?花瓣?”

然后金妮睁大了眼睛,一副见了梅林的样子瞪着我,“蜜恩!你不会感染上花吐症了吧?”

“什么什么症?”我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发,“听着金妮,我很确定自己就是感冒了,这没什么大不了。”

“不对蜜恩,不对。”金妮突然严肃了起来,坐直了身,“还记得我上个月跟你说的那个,关于拉文德的事吗?”

“不记得了……等等,我好像想起来了。”我皱了皱眉,努力在脑子里搜刮那点可怜的关于拉文德的八卦的记忆,“我记得她去吻了罗恩。”

“没错!她去吻罗恩的理由就是因为她感染了花吐症,我敢打赌你的病就是她传染的。”

“所以,花吐症到底是什么?”

在我问完这句话的下一秒,立刻换来了金妮一顿痛心疾首的数落。“蜜恩!我不敢相信你竟然从来没有注意听我讲给你的八卦!”

真是不好意思。

于是,在韦斯莱小姐一串长长的解释外加霍格沃兹最近两周的所有八卦后,我终于搞懂了这个所谓的花吐症是什么东西。

“跟暗恋的人接吻就可以治好的病?这听起来没什么道理。”

“哦傻蜜恩,爱情就是没有道理的。”然后,金妮一副爱情专家的样子拍了拍我的肩膀。

“那我该怎么办?”我自嘲的笑了笑,“跟拉文德·布朗一样去强吻罗恩吗?”

“傻瓜,才不是去强吻罗恩,去亲你喜欢的人,”金妮转了转眼珠,笑嘻嘻的说,“除非,你暗恋的是我亲爱的哥哥——罗恩·韦斯莱!”

“哦,别傻了……”我嘟囔着,“我暗恋罗恩?这怎么可能呢?我是说,我只是把他当做朋友,就像……就像你跟哈利一样,你们都是我的好朋……”

话还没说完,我猛的捂住了嘴,猛烈的咳嗽了起来,细小的花瓣像流水般从我的指缝间滑落。

“天啊蜜恩,你比拉文德的情况严重多了。”金妮担忧的拍了拍我的背,“答应我,不论你喜欢的是谁,明天一早就去告诉他好吗?我真的很担心你。”

“我向你发誓,我真的真的没有任何暗恋的人,如果硬要说我深深地迷恋着什么的话,那就是学期末一份全O的成绩单。”

“这可难办了……不过好像说亲吻暗恋你的人好像也可以?”

“这病也太随便了吧。”我皱了皱眉,“放心吧,我没什么大事,睡一觉就好了,真的。”说完我朝金妮摆了摆手,回了自己寝室。

事实证明我大错特错。因为第二天一早,我的病更严重了。我每咳嗽一声,立刻就又大片大片的花瓣从我的喉咙里涌出来,“金妮可没说这病会这么麻烦。”我嘟囔着,随手甩了个“清理一新”来打扫落在地上的花瓣。

 

在第十二次使用“清理一新”来防止自己陷入一片花海之中的时候,我无助的望了望天,“再这样下去我可能真的要像拉文德那样随便找个人来强吻了。”想到这里,我认命似得晃了晃脑袋,深深地叹了口气。

“梅林!今天还能更倒霉一点吗?。”

梅林告诉我今天可以更糟糕。因为下一秒,随着“碰”的一声,我,赫敏·格兰杰,完美的一头撞在了别人身上。

“不好意思。”我头也不抬的嘟囔了一声,打算在事情变得麻烦又棘手前离开这里。不幸的是,我撞上的是个大麻烦。

“没长眼睛吗?海狸鼠。”

“……”

“哑巴了?怎么不说话啊?”

“……”

如果可以的话,我真想痛痛快快地打一顿这个讨厌又自大的臭白鼬,然后把他那条丑陋的领带扯下来塞在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里,最好再在临走前朝他竖个中指。

可是我不能。

因为下一秒,我再一次猛烈的咳嗽了起来,大朵大朵的雏菊从我的喉咙里涌了出来,落在了我和马尔福的脚边。我弯下腰,不停的磕着,有那么几个瞬间我感觉自己简直要把喉咙顺带扯着气管一起全部一口气吐在马尔福擦的干净闪亮的皮鞋上。

“格兰杰!看在梅林的份上!从昨天开始你到底怎么了?”

我看见马尔福有些手忙脚乱的从袍子里掏出一块手帕,小心翼翼的递了过来。看着面前这块泛着淡绿颜色的手帕,我的心里竟然涌起了几颗感动的泡泡。

“擦干净点。我,我是怕你把这怪病传染给我。”

感动的泡泡破掉了。

“你是说传染给你?”我抹了把嘴,咬牙切齿地说,“哦当然不会,金妮说仅仅触碰到一点是不会传染的。”

然后,我一把扯住马尔福打的整整齐齐的领带(就像我刚刚想象的那样),趁着咳嗽的间隙,在他的脸颊上落下了个响亮的吻。

“这样才会!”

空气凝固了。对方显然没有意料到我的举动——说实话十五秒前的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干这种蠢事。

在后悔之余,令我惊喜万分的是,从昨天开始一直折磨着我的咳嗽和嗓子那处的疼痛感在一瞬间消失了。“真奇怪啊?”我摸了摸自己的喉咙,“我并没有跟全O的成绩单接吻啊?难不成……”说到这里,我皱了皱眉,望向了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呆呆愣在那里的德拉科·马尔福。

像感受到了我的视线似得,马尔福突然猛的回过神来,他本来就苍白的脸变得更加没有血色。马尔福指着我,结结巴巴的说道,“格兰杰你刚刚!你……你竟然,”一边说着,他的脸又开始慢慢泛红,“我是说,我……”

我挑了挑眉。

“难不成你喜欢我?”

“……是。”

————————————

我是赫敏·格兰杰。最近我感觉怪怪的,嗯,我想可能是因为多了个男朋友。 


END

评论(19)

热度(150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