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睡前故事

*看似是刀实则是糖的短篇甜饼!

*有私设✓

*本篇萝丝妹妹打酱油

*喜欢的话请给我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叭( *´°`*)

—————————————————————————

那是一个属于马尔福庄园的寂静的夜晚。 

空荡荡的大厅里不时的闪过几片树影,窗外种满白玫瑰的花园安静的听的见露珠滑落在叶片上的滴答声。灯早就熄了,只留着走廊上几根孤零零的蜡烛燃着半点昏暗的光。

二层的走廊尽头一扇有着漂亮雕花的木门里,一个属于孩子的声音从里面穿了出来,如同将石子掷入平静的湖面般打破了这个寂静的夜。

“爸爸,读个故事再睡好不好?”坐在床边的金发男孩抓住了床边人的衣角,声音里带着恳求,“你好久都没给我讲过故事了。”

“不行,斯科皮。你都多大了,还听故事。”被拽住的男人皱了皱眉,面色似有些不悦。

名叫斯科皮的金发男孩低下头,微耸着肩,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好吧,就读一个。”男人无奈的摇了摇头,向床头上的书架伸出手去。

“我看看……读《诗翁彼豆故事集》怎么样?”

“不要,那里面的故事我都听过好几遍了。”

“干脆我给你读一章《神奇的魁地奇球》好了。”

“……”

“《魁地奇的历史与文化》,这个看起来也不错,干脆读这个好了。

“……不要,爸爸你能不能不要老是挑自己感兴趣的书读啊。”

男人有些尴尬的放下手中的书本,清了清嗓子,“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到底想听什么?”

“要不你给我讲一个故事?”斯科皮一骨碌爬起身来,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讲一个我从来都没听过的故事。”

男人无奈的扶了扶额头,略微思考了一会儿后说道,“好吧,不过我可提前说好,这故事可没魁地奇有意思。”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有一位被恶龙抓走的公主在等待着她的王子……。”

“爱情故事!”斯科皮做了个鬼脸,打断了他。

“这算是个爱情故事。”男人叹了口气,“不要打断我。”斯科皮吐了吐舌头,乖乖闭上了嘴巴。

“然后一位英俊的王子打败了恶龙,救出了公主。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永远永远的生活在了一起。”

“……这就完了?”

“是的,这就是故事的结尾。你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斯科皮跳了起来,不满的嚷嚷着,“这故事一点都没意思!漂亮的公主,英俊的王子,所有的故事都千篇一律!还有这个老套麻瓜结局!太没意思了!”

“老套的结局有什么不好吗?我挺喜欢的啊?”

“不好!一点都不好!”斯科皮有些不满的撅起了嘴,“我不要听老套的故事!”

说完,他眨巴眨巴眼睛,笑嘻嘻的问到,“再讲一个好吗?求你了爸爸,再讲一个吧。”

“那我再讲一个绝对不老套的爱情故事。”男人叹了口气,在斯科皮的欢呼声中开始了另一个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个男孩喜欢上了另一个女孩。”

“但是呢,这个女孩没什么特别的。她不是长得最漂亮的,也不是性格最温柔的。恰恰相反,她有一头乱糟糟的长发和两颗像海狸鼠一样的门牙。”

男人顿了顿,想想起什么有趣的事似的轻笑了一声,“不仅如此,这个女孩还在这个男孩鼻子上狠狠地揍过一拳。”

斯科皮也笑了,“那可真够丢人的。”

“是啊,”男人赞同的点了点头,“这个男孩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喜欢那个女孩。可莫名其妙的,哪怕是讨厌也好,发怒也好,他想让这个女孩注意到自己,甚至不惜用一些粗俗的字眼去辱骂对方。”

“嘿,这可不太好,”斯科皮皱了皱眉,“我大概知道为什么这个男孩会被揍了。妈妈说过我们要尊重别人,对别人友好。”

“你妈妈说的对。”男人摇了摇头,“可惜从来没有人告诉过那个男孩要对别人友好。”

“后来发生了一场毁灭性的战争。那一场战争改变了太多,尽管如此他们还是长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男孩和女……哦不,男人和女人的世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男人的声音变得低沉,似乎忘记了自己正在讲述一个故事,而是陷入了某个回忆的长河。

“再后来呢?”斯科皮的叫嚷声打断了男人的思绪,他迫不及待的问道,“后来发生了什么?”

“后来……”

“哥哥真狡猾!”这时,另一个稚嫩的童声打断了男人的话。斯科皮顺着声音望去,一个稍有些瘦弱的金发小姑娘站在门口。她拖着一只跟自己差不多大小的泰迪熊,大呼小叫的跑了进来,径直跳到了男人怀里。

“萝丝?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觉?”男人有些惊讶的望着死死吊在自己身上的小姑娘,叹了口气,说道,“我不是跟你说过不要随便进男生的房间。”

“没关系啦!”被叫做萝丝的小姑娘笑嘻嘻的摆了摆手,“这是哥哥的房间,又不是别人的房间。”说着,她朝斯科皮吐了吐舌头,“爸爸偏心!只给哥哥讲故事!我也要听故事!”

“听什么故事?”又一个声音打断了还在不停嚷嚷的萝丝,一位有着穿着淡绿色睡袍的女士走了进来。

还没等男人说些什么,他怀里的萝丝迅速接上了话头,“爸爸要讲爱情故事给我们听!妈妈你也过来一起!”

“哦?”

“蜜恩,亲爱的你听我说……”

“行啊德拉科,大半夜不睡觉给孩子们讲什么奇奇怪怪的故事啊?”

“不是的,是……”

斯科皮坐在床上,望着眼前吵吵闹闹的三人,他突然想起了刚刚那个没有讲完的故事。叹了口气,不情不愿的嘟囔着,替父亲的爱情故事补上了个他最讨厌的老套结局。

“后来,后来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永远永远的生活在了一起。”


END

评论(2)

热度(6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