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马尔福小姐(2)

*接上篇

*有私设,我真的好喜欢萝丝·马尔福小朋友

*喜欢的话请给我留下小心心吧ouo


——————————————————————

3.

“格兰杰搞什么鬼?”德拉科边小声嘀咕着边郁闷地在走廊上溜达着。“梅林知道我哪来的什么妹妹啊?”他回想起赫敏刚刚那副怒气冲冲的样子,实在想不明白自己又是哪里惹到了这只海狸鼠。


“喂,你!”


德拉科顺着声音望去,离自己几米远的地方站着个金发的小女孩。


虽然看不太清楚脸,但似乎年纪不大,应该是刚入校的新生。德拉科四处望了望,然后又用手指了指自己,“你叫我?”


“不然呢!”金发女孩有些不耐烦的甩了甩头发,“休息室走那边?”


“什么休息室?”德拉科一头雾水。他迅速打量了一下面前的金发女孩,最后把目光落在了她银绿相间的领带上。


“你是说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不然呢!”女孩傲慢的抬起了下巴。


德拉科微微眯起眼睛,用同样的姿势抬起了下巴,“你不认识我?敢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


“我为什么要认识你?你知道我爸爸是谁吗?”金发女孩似乎很骄傲提到自己的父亲,她把头扬的更高了一点。“我告诉你,我是马尔福!”


“………?”


“撒谎!”德拉科有些生气的瞪了对方一眼,“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家多了你这么一个人?”


“什么你们家!你这家伙什么时候成了我们马尔福家的人了?”金发女孩回瞪了过去,并故意把“我们马尔福”这几个字咬的很重。


“你个骗子!”


“你…你,”德拉科气的浑身发抖。梅林,他,德拉科·马尔福,马尔福家的唯一继承人,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人质疑过他“马尔福”的身份。


德拉科咬牙切齿地骂道,“你这个撒谎精!”对方也不服输的尖叫了起来,“你这个骗人鬼!”


“撒谎精!”


“骗人鬼!”


“撒谎精!”


“够了!”不知何时经过的斯内普教授,板着脸将马上要扭打在一起的两人扯开。


“马尔福先生,你最好为你刚刚持续制造的噪音给我个合理的解释。”他顿了顿,转头看向另一个持续制造噪音的人。“还有你……”斯内普皱了皱眉,“你是谁?”


“马尔福,先生。”金发女孩轻轻抖了抖袍子,示威似的一字一句地回答道,“我是马尔福。”


“你才不是马尔福!!”另一头的德拉科忍不住叫出声,“教授,她就是个撒谎精!”


“我没有撒谎!我就是马尔福!”


“都给我住口!”斯内普有些烦躁的揉了揉眉心,沉着脸,“你们都跟我过来。”



4.


“事情就是这样,”斯内普顿了顿,瞪了一眼那两个还在互相掐架的小鬼,“这位小姐坚持说自己是马尔福。”


“我就是马尔福!”金发女孩生气的瞪了一眼德拉科,“是这个大骗子在撒谎。”


“好了好了,”邓布利多窝在扶手椅里,笑眯眯的递过一杯蜂蜜茶,“先来杯茶?”


金发女孩犹豫一下,接过茶杯,轻轻说了声谢谢。“那么,”邓布利多坐正了一点,“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马尔福,”金发女孩顿了顿,又补上一句。“萝丝·马尔福。”


一旁的德拉科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刚要开口说话时却被身后的斯内普瞪了一眼,只好乖乖的闭上了嘴,狠狠地“哼”了一声。


“那好,马尔福小姐,你多大了?”


“马上十二岁了,先生。”


“你父亲的名字是?”


“德拉科·马尔福。”一提到父亲的名字,名叫萝丝的女孩满脸写满了骄傲。


听到这里,德拉科猛的站了起来,他太过激动以至于把手中茶杯里的茶全部洒到了斯内普的袍子的一角上,后者脸上的皱纹因为太过生气而拧成一团。


“……你说谁是你爸爸??”


“马尔福先生!”斯内普用手用力地把德拉科按回扶手椅里,破天荒的扣了斯莱特林学院的分数,“斯莱特林扣五分,你最好安静一点。”他几乎是从牙缝里一字一句的挤出这句话的,而一旁的邓布利多则是强忍笑意的眨了眨眼


德拉科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在椅子里,发现萝丝正狠狠地瞪着自己。


“如果今年我们没有拿到学院杯,那可都要谢谢你,”萝丝用力地翻了个白眼,用力到德拉科感觉她要把自己整个眼球都翻过去了。“我敢打赌阿不思又要发脾气了。”

在德拉科对为什么面前这位小小姐为什么直呼校长的名字和斯莱特林拿不到学院杯作为格兰芬多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校长会发脾气发出疑问前,他身后的斯莱特林院长先一步向萝丝发问了,“哦?”斯内普挑了挑眉,“这位马尔福小姐也是斯莱特林学院的?”


“......”德拉科瞪大了双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转头望向了斯内普,“比起这个,她刚刚说......”


“是的,先生。”还没等德拉科说完,萝丝再一次打断了他,她换回了那副骄傲的语气,坐直了身子。“除了我的母亲,我们全家人都是斯莱特林学院的毕业的。”


“我全家人也都是斯莱特林毕业的,”德拉科不甘示弱的小声嘟囔着,“包括我的母亲!”他生气的瞪着萝丝,“还有!你刚刚为什么说......”


“斯莱特林再扣五分。”斯内普狠狠地敲了一下德拉科身后的靠背,“闭上嘴马尔福先生,你是听不懂我说的话吗?”


邓布利多依旧是那副表情,笑眯眯地望着老蛇教训小蛇。他转头望向萝丝,接着问被打断前没问完的问题。


“那你的母亲也是霍格沃兹毕业的吗?她是哪个学院的呢?”


“格兰芬多,先生。”


依旧是那副骄傲的语气,萝丝小姐细声细气的回答道,“我父亲常说她是整个格兰芬多最聪明,最优秀的女巫。”


德拉科听的愣愣的,说不出的震惊与尴尬充斥在他的脑子里。一时间不知道是该惊讶面前这个没比自己小几岁的女孩竟然叫自己爸爸,还是该惊讶身为斯莱特林的他未来竟然娶了个格兰芬多当夫人,还说对方是最优秀的女巫?


“你母亲的名字是?”


德拉科心里再次没由的咯噔了一下。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笼罩在他的心头,要不是身后的斯内普满脸写着“再乱动你就死定了”他甚至想冲过去捂上这个小丫头胡说八道的嘴。


“赫敏·马尔福。”


空气变安静了。


德拉科感觉自己要窒息了。梅林啊,马尔福家的唯一继承人马上就要因羞愤而死了。然而萝丝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份仿佛时间静止一般的安静和旁边那个马尔福面如死灰的表情,又补上了一句。


“没嫁给我父亲前她姓格兰杰。”


TBC

评论(55)

热度(2642)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