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马尔福小姐(3)

*马尔福小姐的第三篇!

*这篇主要是萝丝来这里的原因以及后半部分小德在线暴躁带娃(?)

*下一篇讲一家三口见面!

*请期待下一篇的赫敏喜当妈(什么)

*喜欢的话请给我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吧quq


——————————————————————

5.

“总之,”斯内普拖着令人不舒服的长音,面色阴沉的说,“它变成了一个很复杂的时间魔法,”他说这话时皱了皱眉,脸上的皱纹像刀割出来的一般,“这本来应该是一件很好解决的,由年龄未满十二岁的小巫师体内魔力失调引起的事件,不知道是什么因素导致它变成了件棘手的麻烦事。”


斯内普顿了顿,瞪了一眼面前的赫敏,“如果仅仅是魔法失调的话,我倒是可以熬点什么给她喝,可如果牵扯上了时间......”他扯了扯自己的袍子,瓮声瓮气说道,“目前为止最快的解决方法就是让它自己消失。”


他又停了下来——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似乎不太耐烦地补充道,“至于这位马尔福小姐,在这之前就由你和德拉科·马尔福暂时照顾一下她吧,至少让她安静一点,免得在魔法消失前又出现什么魔力失调的事。”斯内普说完这话,迅速的转身大步离开,一副‘我可不想在这里多浪费一秒钟’的样子


“教授,等等!”赫敏快走两步,跟上了正准备离开的斯内普的脚步。“关于那个时间魔法,您能再解释一下吗?我是说,或许我能帮上什么忙......”赫敏急急地补充道,“还有,马尔福就算了,为什么我也要跟着一起啊?”赫敏想象了一下跟两个马尔福相处的场景,不自觉地打了个冷颤。


“这难道不是显而易见吗?霍格沃兹可没有人有时间看着这个小丫头,”斯内普停下身来,皮笑肉不笑的回答道,“还是你觉得让你和马尔福一起有什么不妥吗?格兰芬多的马尔福夫人?”


听到对方这个带有嘲讽意味的称呼,赫敏的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这使她乱糟糟的卷发看起来似乎比平时更蓬松了一些。她用力的抓紧了怀里的书,结结巴巴地解释道,“不,不是的……我的意思是,也有可能是那个萝丝·马尔福记错了不是吗?”


“事实上,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专门查看了一下马尔福小姐的记忆,”斯内普抬了抬眉,语气中似乎带了少许的同情——或是幸灾乐祸,“很遗憾,她说的都是真的。不仅如此你们还有个儿子,他……”


“我知道了!”赫敏慌忙地打断了对方,在脸热的要烫手之前要匆匆地离开了。斯内普站在原地,望着那个小格兰芬多的离去的背影,似乎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却终是深深地叹了口气。



6.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校长室里。在萝丝喝光邓布利多最后一壶蜂蜜茶之前,德拉科终于搞明白了情况。



“那么,”邓布利多笑眯眯地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该解释的都已经解释完了,在萝丝回到她自己的时间以前,就拜托你和格兰杰小姐照顾她一下吧。”


“什么!这关格兰杰什么事啊? ”一提到‘格兰杰’这个词,德拉科立刻满脸通红的嚷了起来,声音大到足足把在他身后的萝丝吓一大跳,而后者不满的丢了个白眼过去。


“很遗憾,”邓布利多耸了耸肩,还是先前那副笑眯眯的样子,“格兰芬多似乎只有她一位赫敏·格兰杰。”他若有所思的望着德拉科,“再说了,多一个有人帮忙不是挺好的吗?”



“可是我…”


“真的吗?”萝丝兴奋地打断了还试图说些什么的德拉科。“我是回到—-我是说,来到过去了吗?”她尖声尖气的叫道,精力旺盛的上窜下跳,“等等,格兰杰?你是说我马上要见到年轻时的妈妈了?这真是……”


“我跟那个海狸鼠绝对没有一丁点关系!”德拉科愤愤地打断了叫嚷个不停的萝丝,“她不是你妈妈!”


“就是!”


“不是!”


“就是!”


“好了好了孩子们,”邓布利多快速地挡在他俩面前,“和平相处好吗?”然后,他转向了还在朝萝丝瞪眼的德拉科,“德拉科,斯莱特林还有空余的寝室吗?”


“有的,但……”


“那么马尔福小姐就住在斯莱特林寝室吧。”


“什……”


“没问题!我本来就打算住在那里!”


“可……”


“那就这么定了吧,不早了,你们就赶在在宵禁之前回去吧……嗯?你还有什么问题吗?马尔福先生?”


德拉科张了张嘴,努力控制住抽动的嘴角。


“一点问题也没有。”


7.


萝丝一屁股坐在了斯莱特林的扶手椅上,挑衅似的朝德拉科挑了挑眉。


德拉科望着平时那个属于自己的位置,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呃,虽然你可能已经知道了……”他有些不情愿的伸出手,“你好,我是德拉科·马尔福。”


“这我当然知道,”萝丝微微坐正了些,毫不顾忌地上下打量着对方。


德拉科被她盯的有些发毛。


“你年轻的时候原来也不过如此嘛。”这是半分钟后马尔福小姐对自己的父亲作出的评价。


什么叫不过如此??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刚刚的话我就当没听见,”他耐着性子继续说道,“那么,请你介绍一下自己吧,马尔福小姐。”语毕,德拉科扯了扯嘴角,勉强挤出了个微笑。


“好吧,看在你可能是我爸爸的份上。不过,”她歪了歪脑袋,“不过为了公平起见,你问一个,我问一个。”


德拉科挑了挑眉,“好,那你先回答我的问题。”“我是萝丝·马尔福,这名字是祖父为我取的。”萝丝得意洋洋地回答道,“事实上我爸爸……我是说,你,本来想叫我杰米娜(Gemini)的,但是祖父说我出生的时候像朝霞时的玫瑰花(rose)一样可爱,于是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她耸了耸肩,“至少你们是这么告诉我的”


这话让德拉科想起了小时候父亲经常告诉自己他觉得母亲像沾满露珠的水仙花一样动人,不禁赞同的点了点头,“是个不错的名字。”


“该我了,”萝丝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嗯……你为什么带这个戒指?”她指了指对方左手食指上的那个细细的银环。


“这个?”德拉科举起自己的左手,摘下来那个做工精美的素银色戒指,“这是马尔福长子的象征,我父亲年轻时也戴过,后来就给了我。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


萝丝无所谓似的耸了耸肩,“随便问问,我哥哥也有个一模一样的。”


“这样啊......等等,哥哥?你是说我还有个儿子?!”


“对啊,之前你还说明年再跟妈妈给我生个妹妹的——虽然哥哥说他想要个弟弟……”


“打住!”德拉科慌忙喊停,叹了口气,“别再叫我爸爸了,我是说,至少现在别叫……”他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说服自己接受这个事实,“就到这里吧……已经很晚了,赶快去睡觉吧,剩下的事明早再说。晚安。”说完,他飞快的转身离开,仿佛一秒钟都不想在这里多呆。



“等等!”萝丝又一次扯住了德拉科的袍子,“那我明天可以见到妈妈吗?”



“什么?格兰杰她……”德拉科有些烦躁的转过身,却对上了萝丝那双像她妈妈一样温柔的巧克力色眼睛。萝丝眨巴眨巴眼睛,“喂,爸爸?你在听吗?”



德拉科叹了口气,揉了揉萝丝的头,“别叫爸爸,叫我德拉科吧……”然后,他稍稍犹豫了一下,轻轻的补上了一句。



“是的,我想明天你会见到格兰……你会见到赫敏的。”



TBC

——————————————————————


*Gemini是双子座的意思,这里参照了原作设定纯血家族用星座命名的传统。

*rose是玫瑰的意思,谐音“萝丝”。

评论(29)

热度(2069)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