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记一次魔法近代史作业(上)

*伪日记体 设定“你”是一名霍格沃兹的学生

*喜欢的话请给我戳戳小红心和小蓝手(ง˃̀ꄃ˂́)۶

*以上OK就go!!!↓↓↓


————————————



亲爱的日记 



今天我去图书馆了。 



值得高兴的是,当我几乎把半个近代史书架翻了个底朝天加上被平斯夫人瞪论了一眼后,我那份长达二十五英寸的魔法近代史论文,终于有了一点进展……大概吧。 



如果不是所有能找到的的参考文献都已经被我翻得稀烂,我是绝对不会翻开这本愚蠢的砖头书的——说实话,我很怀疑里面内容是否可靠。



那是一本老旧又落满了灰尘的厚书,被塞到了书架下面一个最不起眼的,满是蛛网的角落。说好听点,这本书的每一页都散发出了历史悠久的气息——得了吧,骗梅林的鬼话!说实话,那上面的字迹模糊不清,书页上不时出现大片墨迹,就连配图也恍惚的不得了,看起来与麻瓜的东西并无两样。 



就先写到这里吧。明天有考试,我还要提前去魔药教室刷坩埚。 



晚安 


 ————————————



亲爱的日记 

 

不管怎样我还是借走了那本书——尽管我昨天刚抱怨过我就算借走梅林的三角裤也不会借走这本书。 


还真被我猜对了,平斯夫人告诉我说那并不是一本讲述近代史的书籍,充其量算一本往年巫师自己印刷的一本回忆录或纪念册那一类的东西。嗯,果然真实性有待考究。 


 

里面提到了好几位大人物是名字,看样子似乎是在讲述他们还在霍格沃兹就读时的经历,但人物关系荒谬极了,我几乎可以确定这本书是某个闲的发慌的巫师杜撰出来的小故事。 


但不得不承认,有些剧情确实很吸引我——我几乎都要把它当真了。 



在此摘录几个片段,以便日后翻看。 



ps.魔药考试考的很糟糕,我那可怜的坩埚炸裂了两次,其中一次还烧焦了教授的胡子。被罚了两小时的禁闭。


————————————


时间:19**年(这一片的墨水已经晕开了,实在看不清上面写了什么)



地点: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礼堂。布巴吉教授布置的一次以“麻瓜童话”为主题的话剧表演的课后小组作业的现场。



人物:哈利·波特(饰演骑士)

赫敏·格兰杰(饰演公主)

罗恩·韦斯莱(饰演王子)

德拉科·马尔福(饰演恶龙)

 

————————————


“你到底行不行啊,韦斯莱。”德拉科·马尔福抱着臂,靠在一只颇有些滑稽的道具马上。



“闭嘴吧,”罗恩·韦斯莱咬牙切齿的回了一嘴,抹了把额头上不断冒出的汗水,“你管不着。”



德拉科啧了一声,顺手抽出旁边的道具宝剑,握在手里把玩。“啊,亲爱的公主殿下,嫁给我吧。”他挑着眉,阴阳怪气的笑着。



“你们别闹了,”赫敏·格兰杰从舞台的幕布后面走出来,她拢了拢头发——因为天气干燥的缘故,它们看起来更蓬松了,叹了口气,“听着马尔福,如果不是布巴吉教授突然说要随机打乱分组完成这个课题,我们是绝对不可能在一个组里的。”说完,她又重重的强调了一遍'绝对'这个词。



“说的没错,”她身后的哈利·波特嘟囔着,“看在小组总分的份上,拜托你们都干点正事吧。”至少别再吵个不停了,哈利在心里默默的补上一句。



“说的跟我多想跟你们分在一组似的。”德拉科狠狠地瞪了回去,把藏在袍子底下的指关节按的嘎嘣作响。“我只是不想让这个蠢得跟巨怪没什么两样的红毛来演王子——恕我直言,我看他也就能演演在马厩里叉干草的马夫。”



“说的像是我多想穿这身闷得要命的盔甲似的!你要是真这么厉害你来演啊……不对,马尔福你骂谁是巨怪呢?!”



“谁答应了就是在骂谁!”



“得了吧罗恩,别跟这种人一般见识。”



“哟,大名鼎鼎的胆小鬼救世主这是准备逃去哪儿啊?”



“胆小鬼?我?也不知道是那只白鼬打架打不过就跑回家要妈妈!”



“至少我……”



“都给我闭嘴!”在被迫听了二十分钟左右这样毫无营养的唇枪舌战后,赫敏终于忍无可忍的吼了出来,“既然你们都不满意自己的角色,那我们就重新抽一次签。”她瞪了一眼还在互相捅来捅去的罗恩和德拉科,提高了些音量,“但这是最后一次抽签,不管抽到什么角色都不许再改了!”



“……抽就抽,谁怕谁啊。”



“你怕我,这不是很明显吗韦斯莱?”



“你这个……”



“闭嘴!”哈利和赫敏异口同声的喊到。


————————————

 

人物:哈利·波特(饰演恶龙)

赫敏·格兰杰(饰演王子)

罗恩·韦斯莱(饰演骑士)

德拉科·马尔福(饰演……)


————————————


 “……等等”

“开什么玩笑!!!”


————————————


亲爱的日记


今天被关禁闭时罚抄了几十遍考试中写错了的魔药配方,这不仅让我的手腕酸痛无比,还几乎用光了我所有的库存墨水。


但写到这时我还是笑出了声来。


当然了,谁能想到那个在预言家日报上不苟言笑的马尔福家家主竟然在学生时代还有这样的经历?还跟那几位对抗黑魔王的英雄有过这样一段经历。


就像我之前说的,人物关系荒谬极了。


(这后面还有两三页左右的内容,我想它们应该属于一个故事,尽管我十分愿意继续记录下去,但很不幸的是刚刚我大笑时的动作幅度太过激烈,打翻了最后一瓶墨水,所以剩下的故事等我这周末从霍格莫德买了新的墨水后再记吧。)

 

晚安



TBC

 

 

评论(14)

热度(2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