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未完待续

*HE

*是中年德赫在雨天的一场偶遇

*喜欢的话请给我戳个小红心和小蓝手吧(๑•̀ㅂ•́)√

 
 

————————————

 
 

故事早就结束了。

 
 

————————————

 
 

 
雨天总是会发生故事的地方,可雾都的雨是令人厌烦的——尤其当它还下个没完没了。雨点不密,却总是冰冷又刺骨的。雨水不知不觉的滑进脖颈里,激的人一哆嗦。

 
 

 

离主干道不远处的公交站台旁站着一位女士。她是赫敏·格兰杰。当然,敢问那个巫师不知道她的名字?不屈服黑暗的女英雄,救世主的得力伙伴,现任魔法部部长,她的照片甚至被印在了巧克力蛙里附赠卡片上。 

今年是她跟罗恩·韦斯莱离婚的第三年。

 
 

 

“我们是非常和平的结束了这段婚姻,”两年前,赫敏如是说到。那时的她早已脱了少女的稚嫩模样,头发一丝不苟的梳成一个紧紧的发髻,脸上没有一丝波澜,只是静静的望着,似乎在看向远方,“'模范夫妻'也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她身旁的男人冲镜头淡淡笑着,“或许说,时间证明了我们更适合当最好的朋友而不是所谓的模范夫妻。”他倒没怎么变,除了身材微微走样了些,那头红发还是如少年时一样的耀眼。

 
 

 

在此之后,包括哈利·波特在内,没人再提起这事,所有人都选择了沉默的尊重两位英雄的选择 

就连那日的预言家日报也只是寥寥了几句,再无后话。

 
 

 

 

关于他的故事早就结束了。

 
 

 

————————————

 
 

 

赫敏扯了扯大衣的领子,不耐烦的盯着面前的雨幕。她至少在这个脏兮兮的站台旁站了三十分钟以上,没有一辆车经过——哪怕是一辆人满为患的巴士。她只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新买的白色的小牛皮靴溅上泥星,再被慢慢滴落的水珠浸湿。

 
 

 

“不好意思,先生,”第四次在包里搜寻纸巾无果后,赫敏选择向站台另一头的陌生人寻求帮助,“请问您有带纸巾吗?我想我的鞋子快要被浸湿了。”

 
 

 

“没有。”对方侧过身去,似乎不太乐意跟陌生人交流。 



“呃……对不起,打扰到您了。”赫敏欠了欠身,懊恼自己不该鲁莽的上前搭话——不得不承认,有时候她真觉得自己太过于'格兰芬多'。

 
 


“如果是擦掉雨水的话,我这儿有手帕可以吗?”

 
 

 

“谢谢……”赫敏轻声应到,接过了那块薄薄的帕子。手帕很好看,布料柔软,一角上用金线绣了漂亮的花体字。

 
 

 

“DM?”赫敏皱了皱眉头,这两个字母勾起了她不好的回忆,“真巧啊,我也认识一个……”

 
 

 

“名字缩写是DM的人?”对方接过话头,摘下了帽子,“好久不见啊,格兰杰。”

 
 

————————————

 
 

赫敏·格兰杰觉得今天烂透了。

 
 

 

先是错过了最后一班回家的巴士,又在穿着新鞋的情况下遇上了这倒霉的雨,现在还跟从学生时代起就一直跟自己过不去的人坐在一家咖啡店里。最后一件事简直是她自找的麻烦,多么愚蠢啊!就像她冒冒失失的找'陌生人'借手帕一样,向马尔福提议在附近喝杯咖啡这个举动简直太'格兰芬多'了!梅林知道他在麻瓜世界干什么?

 
 

 

哦不,严格来说这不是一家咖啡店,这里是一家卖冰淇淋的地方——卖只有三年级的小娃娃才愿意吃的那种冰淇淋,只是顺带着向孩子们的家长售卖淡的像白开水一样的咖啡。

 
 

 

店内没几个客人,收银员倚着柜台,手指在手机的那块小显示屏上飞速的打着字。

 
 

 

赫敏尴尬的咳了一声,偷偷瞟了一眼坐在对面的那人。他没变多少,瘦削,高挑,岁月对他不错,没怎么在他身上刻下时间的痕迹。那头金发还是如少年时一样的耀眼。

 
 

 

“……格兰杰,你看什么?”

 
 

 

“啊……抱歉,刚刚讲到哪里了?”

 
 

 

德拉科皱了皱眉,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搅动着杯里的咖啡。“你说,你跟韦斯莱离婚了。”

 
 

 

“那是几年前的事了。”赫敏摇了摇头,低头抿了一下咖啡。好奇怪,她明明从来都不主动提起这事的,今天是怎么了?

 
 

 

对方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盯着窗外,不知道是在看雨还是在试图躲避此刻尴尬的处境。赫敏也别过头去。 

原来是雨停了。

 
 

 

“雨停了,”德拉科边站起身边说到,“我先走了。格兰杰,谢谢你的咖啡。”话是这么说,他倒也没碰他那杯掺水的饮品。

 
 

 

“再见,马尔福。”

 
 

 

德拉科笑了笑,推开了咖啡店脏兮兮的大门,走了。 赫敏留在原地,有些自嘲的笑笑。她在想什么呢? 



关于他的故事早就结束了。

 
 

————————————

 
 

“好巧……”

 
 

 

“是好巧。”

 
 

 

不知是天意还是人为,三小时后,两人又站在了一个站台下。就像我刚说的那样,雾都的雨总是令人厌烦的。

 
 

 

“谢谢你的麻瓜咖啡,”德拉科突然冷不丁的说道。

 
 

 

“你说过了,”赫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况且那两杯东西是你付的钱。”

 
 

 

“怎么好意思让一位女士来买单呢?”德拉科脱下帽,微微欠了欠身,倒也像那么回事。

 
 

 

“女士?我记得你只会叫我海狸鼠或者泥巴种……”说到这儿,笑声戛然而止。赫敏后悔自己提起了那个敏感的词语,“啊……我不是那个意思。”

 
 

 

德拉科抿了抿嘴,“对不起,格兰杰。”

 
 

 

“……”

 
 

 

“我很抱歉。”

 
 

 

赫敏愣在那里,盯着德拉科的侧脸发呆。他变了,曾经那个不可一世的小王子如今竟然也肯低下头承认自己的错误。她不知道该说什么,我原谅你了?怎么可能呢,那些侮辱的,充斥了她一整个学生时代的词语和句子岂能是一句'我很抱歉'就一篇带过的?

 
 

 

“……我知道了。”沉默许久后,赫敏得出了她的答案。 

两人不说话,空气一度凝固。

 
 

 

“雨停了,”先开口的人是德拉科,“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

 
 

 

赫敏笑了,点了点头。

 
 

 

谁知道呢?或许我们的故事,还在未完待续

 
 

END

 

评论(6)

热度(3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