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为期三天的梦

*很久以前的黑历史注意,想了想还是放上来了(´•ω•̥`)

*设定大概是霍格沃兹某个比较古老的时间咒语突然被触发,中了咒语的人会进入某个跟现实一样的平行空间待三天(仅限中咒的人),咒语失效后什么都不记得了只觉得做了个很长的梦。

*是蜜恩跟小德一起中咒三天的故事。

*BE注意

*喜欢的话请给我留下小心心叭quq

—————————————————————— 

赫敏睁开眼睛,熟悉的红色法兰绒幔帐涌入眼帘,她坐起身来,惬意的伸了个懒腰。“多么美好的一天。”赫敏自言自语道。“好安静啊。”她轻轻地走近另外两个女孩的床。“帕瓦蒂?拉文德?你们醒了吗?”不平常的是,床上一个人都没有。女孩们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连向来不喜欢早起的拉文德也不在床上呼呼大睡。 

赫敏正纳闷时,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惊呼了一声,“梅林啊!我不会睡过头了吧。”她一边迅速的套上有些皱巴巴的灰色校服裙一边在心里暗暗后悔昨夜不该看书看到那么晚。 

“糟了,今天第一节是魔药课。”赫敏抓起桌上的课本,飞快地跑下吱吱作响的楼梯,她可不想再多给斯内普一个扣分的机会。 

等等,稍微有点奇怪。安静,太安静了,甚至安静的有些古怪。平时吵吵闹闹的休息室此时竟然一个人也没有,空荡荡的房间仿佛在提醒赫敏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赫敏摇了摇头,继续朝地下室的方向跑去。但是越接近魔药课教室,赫敏就越发的觉得今天很不对劲。路过礼堂时赫敏飞快的往里面面瞟了一眼。 


礼堂空无一人。 


“真是奇了怪了。”赫敏喃喃自语道,走进了礼堂,“人都去哪儿了?”忽然,赫敏瞟见了一个眼熟的身影。 


“马尔福?”赫敏试探的叫着,“喂!是你吗马尔福?”德拉科抬起头,慢悠悠地回答道,“放尊重点,格兰杰。” 


赫敏忍住怒火,耐着性子继续问道,“那最尊敬的马尔福先生,你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吗?” 


马尔福挑了挑眉,脸上带着一副戏谑的表情,“我还以为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无所不知呢。” 


赫敏努力压抑住怒火,不是她脾气不好,而是斯莱特林们个个都是擅长惹人生气的好手,尤其是她面前这个! 


“那我去找邓布利多,他肯定知道这一切是怎么回事。”说着,赫敏就转身就要离开。“没用的,”德拉科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我早就去找过了,他也不在,”德拉科顿了顿,又加上一句,“难道你以为只有你想到这个方法吗?” 


赫敏再也忍受不住了,“好!既然咱俩都看对方不顺眼,那就不要搭理对方!”赫敏说完就走向了门口,想了想又回头补了一句,“我去图书馆,你最好离那里远点!” 


德拉科愣了一下,像是在自己意料之外一样。转眼也咬牙切齿的说,“离远点就离远点!我巴不得见不到你!” 


晚餐时间。 


赫敏抱着一大摞从图书馆借来的书,一路小跑向了礼堂。“梅林,这么多书竟然没有一本能解释今天发生的一切。”赫敏叹了口气,“看来书本也不是万能的。” 

推开礼堂那扇厚重老旧的门,分别属于四个学院的长桌上摆满了丰盛的佳肴。“至少还有吃的。”赫敏安慰着自己。她在自己的老位置坐下,抬头时却跟往自己这边看的德拉科对上了视线。两人隔着两张桌子对视了两秒,异口同声的叫道。

“你干嘛坐我对面!?” 


赫敏愣了两秒,只听对面没好气的说道,“谁坐你对面了?拜托你搞清楚,我一直都坐在这里。”赫敏愤愤的回答,“我也一直都坐这里啊!再说我干嘛要知道你坐哪儿啊!”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随你便,我要吃饭了,不跟你计较。” 


“谁跟谁计较啊!”赫敏吃完晚餐后迅速地走出了礼堂;德拉科好像也是一秒钟都不想多呆,很快也离开了。 




—————————————————————— 


第二天早上,赫敏睁开眼。依旧是熟悉的寝室,依旧不见任何人影,仿佛整个霍格沃兹都陷入了深深的沉睡。一想到可能会遇到那只臭白鼬,赫敏就干脆不去礼堂吃早餐了,空着肚子跑到了图书馆。 


赫敏又一次翻阅了她能找到的所有的关于时间魔法的书,可惜之类的记载少之又少,一天下来也没有什么收获,只知道类似的魔法很快会自己解除。 


“但愿如此。”赫敏喃喃道,抬手揉了揉眼睛。“什么“但愿如此”?”,安静的图书馆角落冷不丁地传来一声声音。赫敏回过头,是德拉科。 


“不管你事。”赫敏没好气的回了一句,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抬起了头,问道:“你今天一整天都在这儿?” 


“不管你事。”对方学着自己,也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对不起,是我态度不好。”赫敏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充满诚意,“我的意思是,我刚刚找到这个魔咒的解除方法了,书上写着这种时间魔咒只要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己解除。”




德拉科刻薄地回道,“说的轻巧,说不定“一段时间”是指两百年!我可不想一辈子呆在这儿。”赫敏摇了摇头,用力把书摔在桌上,然后丢下了一句“不可理喻”就离开了图书馆。




夜晚,繁星闪烁。




赫敏睡不着。自从她回来以后就满脑子想着德拉科那句“说不定一辈子都要困在这个咒语里”。

一辈子困在这里?一想到这儿,赫敏不由自主地拉紧了被子,一阵翻来覆去后终于放弃了和自己较劲。她坐起身,裹上了袍子,悄悄的溜到了外面。

 

今晚的夜色很美,柔软的月光轻轻洒在了赫敏的袍角,留下点点的银光,拼凑出了几片斑斓。赫敏抬头望向如一盘浓墨的夜空,空中有几朵薄薄的云,几颗孤单的星星零散的分布着,像是被孩童遗弃的玻璃弹珠。

 

赫敏拉紧了袍子。找了处空地坐下。

 

“格兰杰?你在这里干什么?”身后传来令人讨厌的声音。赫敏头也不回的的答道,“看星星。”对方稍微沉默了一下,又像是不死心的加上一句,“现在可是宵禁时间。”

 

“你不也在这?”

 

又是一阵沉默。当赫敏以为德拉科已经离去时,后者轻轻地在离自己不算远的地方坐下了。赫敏不自在的挪远了点,转身望向身旁的人,“你干什么?”

 

德拉科也转过头,微微抬起下巴,回答道:“看星星。”他那头漂亮的金发在月光下渡上了一层淡淡的银光,削瘦的下颚轮廓勾出一道漂亮的曲线。

 

赫敏愣了愣。许久,才发出一声小小的“哦。”

 

德拉科挑了挑眉,“怎么,难不成万事通小姐以为我不会看星星吗?”

 

“只是有些惊讶罢了,”赫敏拢了拢头发,难得的没有回嘴,“我以为你这种人不会有心情看星星。”

 

“我这种人?”意外的,德拉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受伤,“在你心里我是哪种人?”对面的赫敏看起来像是要说些什么似的,最后却只是张了张嘴,什么也说不出口。

 

德拉科却是不依不饶,他转过身来面对着赫敏,盯着那在月光下有些雾蒙蒙的深褐色眼睛,一字一句的问道,“在你心里,我是哪种人?”

 

赫敏移开了目光,躲闪着那双紧盯着自己的淡灰色眼睛,轻轻地嘟囔了一句:“我不知道”。

 

德拉科像是有些失望的站起了身,拍了拍灰尘,转身就要离开。

 

“德拉科!等一下!”

 

“你叫我什么?”

 

像是刚反应过来自己的失言,对方有些局促的抓着自己的袍子。

 

“嗯……我不知道在我心中你是那种人,但是……,”赫敏抬起头,认真地回答道,“你没有我想的那么讨厌。”

 

说完这话,她也站起身来准备离开,刚走出几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回头说道:“晚安,马尔福。”

 

又走出几步,身后传来德拉科听起来有些闷闷的声音,“晚安,赫敏。”

 

—————————————————————

 

第三天,赫敏睁开眼睛。起床,洗漱,像往常一样穿戴整齐,出门走向了礼堂。

空荡荡的休息室,空荡荡的走廊,整个霍格沃兹安静的像一滩湖水,而赫敏则是一尾小小的鱼,漫无边际的游着。她叹了口气,嘟囔了一句:“真是毫不惊讶的安静。”

 

礼堂。

 

赫敏推开门,德拉科已经在那了。赫敏稍微犹豫了一会儿,轻声冲德拉科说了句“早上好。”反而是德拉科很自然回了句早安。

 

“嗯……反正…呃就是。”赫敏有些结结巴巴地说着。德拉科噗嗤一声笑了,“你们格兰芬多不跟人挤在一起就不舒服吗?”

 

赫敏的脸微微变红,边愤愤的切了半块煎蛋边在心里默默想着马尔福果然一点没变,还是那样臭屁!“不过我今天心情好,勉强跟你一起吃个早餐吧。”赫敏转过头,看到德拉科那副似笑非笑的嘴脸,“过来啊,难不成让我去你们那张脏兮兮的桌子上吃?”

 

“格兰芬多的桌子可不脏。”赫敏翻了个白眼,转身走向了礼堂出口。

“又去图书馆?”

“……?”

“……要我说你的生活真是无聊。”

“不然呢?”

“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哈?想都别想!”

 

然而格兰杰小姐还是跟出来了。

 

“呼吸新鲜空气对身体好,”赫敏自言自语道,“我一点也不感兴趣那只臭白鼬在干什么。”

 

“喂,格兰杰,”骑着扫帚在半空中的德拉科朝下面喊道,“上来看看这个。”

 

“不感兴趣!”赫敏甩了甩头发,抱紧了手中的书。

 

德拉科挑了挑眉,“……你该不会还不会骑扫帚吧?”

“谁说的!我现在就上去让你看看!”赫敏气呼呼的抓起旁边的扫帚,走到了空地上,心里却为自己的飞行技术打鼓。

 

当赫敏终于平稳的到达半空中时,她松了口气。“你看,我就说……”话还没说完,身下的扫帚突然猛的向左倾斜。一个没抓稳,赫敏整个人在半空中直直的地落下。那一秒,她紧闭着眼,满脑子都在后悔自己不该信任霍格沃兹的这些破烂扫帚的质量。

 

“小心!”

 

赫敏感觉自己忽然在半空停下,然后稳稳的缓慢下落。她睁开眼,是德拉科,德拉科接住了她。尽管还在半空中,赫敏却感觉自己从未像此时此刻安全。她盯着少年的侧脸,刚要张口道谢时却被打断了。

 

“梅林的胡子啊!格兰芬多再鲁莽也该有个度吧!你知道刚刚有多危险吗!要不是我刚好接住你你就……”说到这里,德拉科突然顿住,他迅速的放下赫敏,抓起扫帚转身就走。

 

“喂!”赫敏扯住少年的袍子,小声地说了一句:“德拉科,谢谢你。”“不用。”德拉科头也没回嘟囔了一句。赫敏站在原地,右手按在胸口,她感觉自己的心跳正在飞快加速。

 

德拉科突然回过头来,平时苍白的脸颊此时此刻微微涨红,“喂,你明天要是有空再来这边一次,我教你骑扫帚”他顿了顿,又补上一句,“别想多,我是怕你哪天摔死在这儿。”

 

赫敏愣了愣,然后露出了灿烂的微笑,笑得眼睛都变得亮晶晶的;德拉科发誓自己看到了她的眼睛里有星星。望着面前兴奋吵闹的少女,德拉科也轻轻扯起了嘴角,“真是十足的格兰芬多。”

 

晚上,赫敏回到寝室,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赫敏躺在床上,带着“原来斯莱特林也没那么讨厌嘛。”的念头心满意足的睡了。

 

——————————————————————

午夜

“咔哒咔哒”,名为霍格沃兹的大钟又重新转了起来,时针追赶着分针,分针追赶着秒针。那些流水般记忆淹没在了名为时间的长河中。这条河不住的流动着,就好似从未停止过般向前流淌着。

一夜无梦。

——————————————————————

 

赫敏睁开眼睛,熟悉的红色法兰绒幔帐涌入眼帘,她坐起身来,惬意的伸了个懒腰。穿戴整齐后来到了礼堂。

 

“这里!”哈利向赫敏挥挥手,“早上好蜜恩!”

 

赫敏坐在了哈利和金妮对面,端了起一杯南瓜汁。“早上好哈利,早上好金妮。”

 

“怎么了赫敏?”金妮有些担忧的问,“昨晚没睡好吗?”

 

“嗯……算是吧,”赫敏喝了一口南瓜汁,“我感觉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她努力的回忆昨晚的那个梦的内容。“我好像梦见了一片星空……还有暖洋洋的图书馆。”

 

她拢了拢头发,“还有……呃…我记不起来了。”金妮温柔的拍了拍赫敏的手背,“没事的,只是个梦,记不起来就算了。”

 

——————————————————————

 

潘西坐在了布雷斯对面;紧紧挨着德拉科。“德拉科!早上好啊。”潘西用她尖声尖气的声音叫到。布雷斯叹了口气,转头看向德拉科,“你怎么了?昨晚没睡好吗?”“没什么,做了个梦而已。”

 

“什么梦啊?”潘西又把脑袋凑了过来。“嗯……我好像梦见了星空,和图书馆。”德拉科揉了揉眉心,“还有我好像答应某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那件事是……呃……”还没等德拉科说完,布雷斯打断了他。“得了吧马尔福,梦而已,你什么时候也在意这种东西了。”潘西也在一旁应和着。

 

——————————————————————

 

赫敏低头思考了一会儿,过了一会摇了摇头,抬头望向金妮。

德拉科皱了皱眉,片刻后朝潘西摆了摆手。

 

“也对,没什么大不了的”

 

繁星黯了,梦早该醒了。


END

评论(12)

热度(3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