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马尔福小姐(7)

*接上篇

*欢迎收看马尔福小姐讲述父母美丽爱情✓

*喜欢的话请给我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叭(ʚ̴̶̷́ .̠ ʚ̴̶̷̥̀ ू)

——————————————————————————

14.

暗蓝色的高空中闪耀着几颗白亮耀眼的星星。半轮明月散发着柔和的光芒,赫敏抬起头,半眯着眼睛望向窗外,惨白的月光轻轻撒在她的身上。


“好饿……”


随着肚子发出的好大一声“咕噜”,赫敏在心里默默后悔在晚餐时间跑出来找那两个臭屁的马尔福。在肚子发出第四声抗议后,赫敏决定先填饱肚子。她加快脚步,匆匆走过了一条又一条长廊。直到一阵哭泣声传人了耳中时,才慢慢停下脚步。


赫敏朝声音的方向望去,是桃金娘的盥洗室。“八成又是桃金娘在哭。”赫敏烦躁的拢了拢头发,准备快速离开这儿。 

“这回不是我哦。”


桃金娘冷不丁的出现在赫敏身后,尖声尖气地说,“是个一年级的新生在里面哭。”她歪了歪头,又补上一句,“就像你一年级的时候一样。” 


“什么!你怎么……算了,”赫敏叹了口气,走进了盥洗室,“一直待在这也不是办法。” 


往里走去,抽泣声越来越大,赫敏深吸一口气,推开了最里面隔间虚掩上的木门。 


是萝丝。

此时此刻她本就苍白的脸变得更加没有血色,眼角也被泪水浸得红彤彤的。 

一见到赫敏,萝丝像是意料之外似的愣了一下,随即怒气冲冲推开了站在门口的赫敏,迅速的冲了出去。 

“等等,萝丝!萝丝·马尔福!”反应过来的赫敏紧跟着跑了出去,“等一下!”她跟着萝丝,上气不接下气的跑到了室外的一棵大树下。 

萝丝坐在那里,靠着那棵大树,素色的月光透过茂密的树叶撒在她漂亮的金发上,反射出微弱的银光。赫敏盯着她的侧脸,盯着她瘦削的下巴与脖子形成的漂亮弧度,叹了口气,默默的挨着她坐了下来。 

两人都沉默着,周围安静的可以听的清双方的呼吸声。 

“爸爸……德拉科他,”萝丝打破了这份安静,清了清嗓子,声音里带着微微的哭腔,“他骂我。” 

赫敏忍不住笑出声来,打趣道,“就这点事?看你这架势我还以为天塌下来了。” 


萝丝撅起嘴,不满的瞪了一眼对方,提高了音量,尖声尖气的回答到,“可我爸爸……德拉科他从来都没有骂过我!从来没有!”她的声音越来越大,巧克力色的眸子里啜满了泪水。 


“你们都骗我!你们一点都不喜欢彼此!” 


“这是显而易见的啊,”赫敏无奈的扶了扶额,耐心的安慰道,“谁跟你说的我喜欢他了?”我讨厌死他了,她默默的在心里补上一句。 

“你们自己亲口说的!”萝丝几乎是吼出这句话的。“之前和波特家的野餐上,还有我十岁生日那天,上次你们的同学聚会,还有,还有去年的圣诞节。”她掰着手指头,一条条数着。 


“波特先生和波特太太说向你求婚是他们见过爸爸这辈子做过最勇敢的事,因为他第一次去拜访外公外婆的时候差点被外公的高尔夫球棍打断腿。爸爸说他心甘情愿因为他爱你。” 


“我十岁生日那天的蛋糕是蔓越莓做的。我讨厌蔓越莓,我跟你说过好多次我讨厌蔓越莓,可你还是准备了蔓越莓的,因为爸爸很喜欢。”萝丝顿了顿,“可那是我生日!” 


“爸爸亲口说过他绝对不会跟格兰芬多们挤在一起,所以他绝对绝对不可能陪你去格兰芬多的同学聚会,可,可他还是去了!他甚至穿了一身红色的西服配上了一条丑死了的金领带!” 


“去年圣诞节的两周前我就跟爸爸说过我希望我们全家一起去麻瓜世界旅行,可他一直不肯答应。结果你一说希望今年圣诞节跟外公外婆过他立马就答应了。”像想起什么的不好的回忆似的,萝丝皱了皱鼻子,“你俩是高兴了,可那一周外公丢掉了我所有的巧克力蛙!” 


赫敏静静地听着萝丝讲着,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在萝丝的讲述下,未来似乎渐渐地褪去一层又一层的纱,轮廓渐渐变得清晰。她闭上眼,眼前出现了一家四口幸福的生活在古老的马尔福庄园里。而自己,坐在属于女主人的位置上,冲着镜头微笑。 


赫敏有些晃神。


她转过头去,不知何时,萝丝靠在她的肩上睡着了。赫敏轻轻挪了挪身子,一个人影慢慢的走到了她的面前。“马上宵禁了。”德拉科叹了口气,蹲下了身。“我带她回去吧。” 


“你什么时候来的。” 


“她讲到我被你爸爸拿高尔夫球棍打的时候。” 


赫敏忍不住笑了出来,抬起头无意的对上了德拉科的眼睛,顿时觉得有些尴尬,有些生硬的移开了视线。德拉科有些吃力的背起萝丝,清了清嗓子,“那,我们先走了。” 

“等一下,”赫敏叫住了正转身离去的德拉科,有些局促的拽着裙角,“恭喜你们赢了友谊赛。” 

“谢谢。”德拉科低着头,含糊不清的回答到。 

赫敏懊恼自己不该冒失的叫住对方,同时开始庆幸浓浓的夜色遮住了她脸上的红晕。

“那……再见,马尔福。” 

“再见。”德拉科匆匆转过身去,走出几步,又转回身来,朝赫敏离去的方向悄声说道,“晚安,格兰杰。” 


TBC

评论(15)

热度(197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