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一箱小葱

【德赫】蛇的告白

*新人产粮 幼儿园文笔请多关照orz

*是小甜饼

——————————————————————

这是一个平淡冬日的清晨。

昨天半夜时的小雨带来的湿润的空气和时不时吹过的冷风给这个平凡的清晨增添了几分凉意。

大部分刚结束早餐的小巫师们,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一边晃晃悠悠的走向各自第一节课的教室。当然,一大早在走廊上奔跑的格兰芬多铁三角,就是个例外。

“赫敏!稍微走慢点,罗恩和我快跟不上你了,”顶着一头被寒风吹的歪七扭八的乱毛的哈利气喘吁吁的说道“至少还有二十分钟才上课呢。”

他身后名叫罗恩的男孩一边大嚼还没咽下去的南瓜馅饼一边发出呜呜声表示赞同。一直在前面抱着课本小跑的赫敏略有些心虚的解释道“但是早到点总是没有错的,我可不想再给斯内普另一个扣分的机会,”一想到格兰芬多所剩无几的分数,她不自觉的打了个冷战,“总之,你们俩最好快点。”

身后的男孩们一边小声抱怨着一边不情不愿的跟上了赫敏的脚步。三人一起拐进了魔药教室。

刚一下课,赫敏抓起一大卷羊皮纸,又急急忙忙地冲出了教室。甚至当哈利和罗恩还没反应过来时,那有着蓬松卷发的背影就消失在了门外。

“她今天是怎么了,”罗恩不解的问“要知道赫敏从来没有这么早离开过教室,哪怕是老蝙蝠的课。”“不知道,”哈利老老实实地回答“就像是她在躲什么似的。”当罗恩还想发表一些关于赫敏到底在躲什么的言论时,一个不算友好的身影挡在了他俩面前。

“喂,疤头,看见赫敏了吗。”德拉科用他一贯令格兰芬多讨厌的语调慢悠悠的说着,并且故意强调了“赫敏”两个字。

“走开,”哈利愤愤地回答道“不许那么叫她,而且这不管你的事,马尔福。”有些恼怒的德拉科刚想再讥讽几句疤头和他的穷鬼朋友时,突然瞟到了走廊尽头那个遮遮掩掩的身影。他勉强朝他俩挤出了个笑脸,然后大步走过了一脸茫然的哈利和罗恩的身旁。

“怎么连马尔福都变得奇奇怪怪的。”望着德拉科远去的背影,一旁的罗恩抓了抓头发,一副摸不着头脑的样子。

而此时的赫敏呢,终于想起了没跟上来的两人,正懊恼的准备折回时,却看见了朝自己方向走来的德拉科。一向胆大的格兰芬多完美小姐竟下意识的藏在了拐角处的阴影里。脚步声越来越近,赫敏屏住了呼吸,并在心里默默的祈求梅林对方并没有注意到她。

“你在这儿啊,格兰杰。”

……梅林不好使。

赫敏忽视了身后叫住自己的声音,头也不回的跑向了空地。“小心!”然而,只顾着开溜的格兰杰小姐,脚下一滑,摔倒在了松软的积雪上,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你没事吧!”

少年的声音从头顶传来。赫敏觉得窘迫极了,她迅速的站了起来,想都不想的推开面前的人,再次准备以最快的速度离开这里。“等等!”刚被推开的德拉科又一次叫住了赫敏,“格兰杰,听我说完好吗?”

赫敏终于停下来脚步,深吸了一口气,生硬地挤出了一句话,“听着马尔福,我很忙,没有时间陪你开玩笑,请你不要再跟着我了。”

“可在图书馆的时候我没有开玩笑,”德拉科盯着对方那双巧克力色的的眼睛,认真的说,“我喜欢你,”他稍微顿了顿,像想起什么有趣的事一样忍不住轻笑“我以为格兰芬多的狮子都很勇敢,但我还没说完你就跑开了。”

“我们是很勇敢!”一直沉默着的赫敏略有些生气的反驳道,抬头却对上了德拉科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有些心虚的移开目光。就连刚燃起的微微怒意也在不知不觉中融化在了少年那双清亮的淡灰色眼眸里。

冰凉的雪花落在赫敏身上,使她不自觉的缩起了肩膀,刚想伸手把围巾拉紧些时却发现自己的围巾早不知落到哪里去了。这一小动作没逃过德拉科的眼睛。“带上这个,”他一边抿嘴笑着,一边把自己的围巾解下,轻轻给赫敏围上,“不要着凉了,勇敢的小狮子。”赫敏努力不去在意自己越来越响亮的心跳声和慢慢发烫的脸颊,垂下眼,将半张脸埋在了厚实的银绿围巾里,她感到一阵属于德拉科的淡淡香味把她包裹了起来。

心脏跳的更快了。

德拉科温柔的替赫敏拍掉了剩下的雪花,略显笨拙的替她捋了捋凌乱的发梢。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望着面前的人,一字一句的重复了一遍刚说的话。“赫敏,我喜欢你。”语毕,他微微低下了头,轻轻的在赫敏的额头上留下了冰凉的一吻。

此时此刻格兰杰小姐引以为豪的聪明脑袋仿佛成了隆巴顿刚炸掉的咁锅,稀里糊涂的大脑早已放弃了思考。

许久,赫敏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抬起了头,同样认真的回望着德拉科,小声回答,“我也是。”然后,她稍稍仰起头,飞快地在少年薄薄的唇上点了一下,还没等对方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又一次红着脸慌忙地跑开。

德拉科略有些呆滞的望着赫敏迅速远去的背影,好一会才反应了过来刚刚发生了什么。他用手指轻轻掠过自己冰凉的嘴唇,也慢慢的红了耳尖。

“真是头勇敢的狮子。”

评论(8)

热度(1433)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